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血壓",共有105筆資料

健康A+?先量血壓再說

35歲成人中,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你還自認健康狀況是A+嗎?高血壓會增加腦中風及心臟衰竭、腎功能變差的風險, 前期症狀不明顯易讓人忽略。今天起,養成每天量血壓的好習慣,別再忽視你的血壓數值!
2017-03-28

高血壓靠邊閃!在家運動輕鬆降血壓

不少高血壓患者不敢動,擔心運動過於激烈,反而血壓上升?殊不知,中強度有氧運動最能降血壓!跟著醫師、物理治療師的腳步,不必出門,輕鬆在家運動降血壓!
2017-03-28

8個好習慣,讓血壓不狂飆

避免血壓飆高,除了運動、飲食控制,生活中還有哪些小細節要注意?
2017-03-27

常看電視易使血壓飆高?破解錯誤的高血壓迷思

爸媽有高血壓,子女一定也會有?有高血壓就不能有性行為、不能懷孕生子?面對高血壓,你的保健觀念正確嗎?
2017-03-27

運動降血壓!3個月就見效

中等強度的運動,最能有效降血壓,3個月持續運動,就能使血壓降低10mmHg;有家族遺傳的高血壓潛在族群,應及早培養運動習慣, 免於心肌梗塞、中風的危害。
2017-03-27

不想吃降血壓藥?解開10個用藥疑惑

降血壓藥不能輕易吃,一吃就要吃一輩子?血壓降下來就可以自行停藥,以免造成腎臟負擔?10個關於高血壓用藥問題,一次給你正確解答!
2017-03-27

一次搞懂10個全穀全麥的迷思

胚芽米、發芽米是全穀嗎?雜糧和全穀全麥差在哪?內含麩皮的麵包、麵條,就是全麥製品?似是而非的疑惑,讓專家為你解答。
2017-03-21

中風不知何時來!人人必學的急救關鍵

搶救中風一秒都不容耽擱,家人舉止異常,如何確認是否中風?等待救援時又該做些什麼?別以為中風離你很遙遠,若發生在周遭親友身上,你知道該怎麼挽救他們的性命嗎?
2017-03-17

避免吃進中風,血管健康的完美飲食計畫

人每天都要進食以維持身體所需,但吃下肚的東西,是營養補給還是健康威脅?想讓血管年輕有彈性、遠離中風威脅,飲食絕對能幫上忙!快依專家的提醒,改正錯誤的飲食習慣,外食或聚餐時,更要懂得避開危險的地雷,聰明點餐!
2017-03-17

當心7大中風危險因子,別讓自己成為未爆彈

據統計,全球每6個人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會面臨中風威脅,中風也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不想中風後,肢體偏癱、行動困難才來懊悔,對於中風的7大危險因子,都要保持警覺!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