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鉀",共有10筆資料

天冷避免心臟病發 高血壓.高膽固醇族飲食牢記4招護心防中風

最近氣溫驟降,又來到心臟病、腦中風的好發季節。想要心臟、腦血管健康,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血糖過高、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怎麼吃才能護心?外食含鈉量過高,哪些含鉀的蔬果可多吃,以排除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管硬化、保護心臟?
2022-12-13

腎臟病延緩洗腎 哪些食物要少吃?18種高鉀高磷飲食 腎不好要避免

「飲食治療」是慢性腎臟病友延緩洗腎的方法,哪3類飲食看似健康,但腎臟病友要少吃?若腎友合併高血壓、糖尿病,飲食控制有何不同?此外,18種高鉀水果、高磷飲食,第4、5期腎友更要避免!
2022-07-27

少吃鹽就能瘦?「3日戒鹽法」教你這樣吃,減肥效果超顯著!

減肥八成靠飲食,兩成靠運動,眾所皆知,許多人為了瘦身、保持身材,都知道要少油、少糖,甚至還有不少女明星靠著進食前,先把食物過水來減肥。但你注意過「少鹽」嗎?日本日前風行一種超夯的減肥新概念,只要去除鹽份3天,就可以讓人消水腫、解便秘,變成不容易發胖的燃脂體質。心動卻不知道該如何知道自己吃的食物有多少鹽分嗎?快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0-06-05

洗腎後怎麼吃能防貧血、蛋白質不夠,透析腎友常見的5個飲食禁忌!

自從媽媽被診斷出腎衰竭,開始進行居家血液透析之後,小芬發現媽媽近來的食慾變得越來越差,經常吃不下飯,這時許多親朋好友紛紛獻上各式錦囊妙計。「要多吃點養生的東西啦!試試看用精力湯補充營養。」、「媽媽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來!這罐藥快讓她吃,可以補血唷!」面對這麼多出於善意的建議,小芬頭都暈了,到底該怎麼幫媽媽備餐才好?
2019-11-28

南瓜不只防癌,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

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今年搭上電影風潮,除了有家長幫孩子打扮成鬼修女外,還有人裝扮成珍珠奶茶、星巴克LOGO等搞怪造型,吸睛度十足。不過,除了扮鬼搞怪以外,南瓜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必備裝飾!但你知道嗎?南瓜不只可以用來做燈籠,還是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到底吃南瓜有哪些健康好處?哪些人不建議食用呢?
2018-10-31

香蕉如果不水煮沾醬油,怎麼料理才美味?

近期香蕉盛產,蕉價崩跌,讓蕉農們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幫忙促銷香蕉,在臉書po文力推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引起大批鄉民討論。其實,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很適合食用!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沙拉、果昔或吐司。營養師建議民眾,不妨趁著現在香蕉便宜時購入,吃香蕉不僅有助降血壓,還能消除疲勞,是很好的充飢點心。
2018-06-14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別亂吃糙米、藜麥,腎臟病友這樣吃才對

常聽人說,腎不好要少吃加工品,多吃天然食物,但營養師又提醒腎友不要吃糙米、燕麥、堅果、藜麥,到底得了腎臟病,吃什麼比較不會造成腎臟負擔?腎臟是人體排毒最重要的器官,當腎臟逐漸失去功能時,除積極治療外,還需要透過良好的飲食控制來延緩腎功能惡化,進而避免洗腎。慢性腎臟病有五個階段,越到後期,飲食禁忌愈多,而洗腎前後的飲食控制原則也有所差異;以下邀請醫師與營養師教導洗腎前的腎友,如何在顧好腎的前提下,安心的享用每一餐。
2017-08-01

30秒掌握腎病須提防的高鈉、高磷、高鉀食物

腎臟病友要避免含有鈉、磷、鉀離子的食物,以免高血壓、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骨骼病變……哪些食物該敬而遠之?營養師報你知!
2017-04-15

麻豆文旦,非常「柚」人

​九月十八日,麻豆文旦節熱鬧登場,有麻豆小吃、民俗技藝表演,還有古蹟巡禮,最重要的是主角文旦,為中秋揭開序曲。面積不大的台南縣麻豆鎮,卻蘊藏多樣的農特產。早年糖業興盛,為麻豆帶來繁榮的局面;近年傳統的農產加工品有鹹菜、瓜子,其中皇帝豆佔全台產量的第一位;小吃則有聞名的碗粿;畜產以養豬為大宗,漁產上,因為有漁塭,所以麻豆也有養殖淡水魚。
200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