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齡醫學",共有4筆資料

帶長輩到高齡醫學看診,用藥清單、日常生活紀錄怎麼提供?完整詳細範例

現有多家醫院開設高齡醫學整合門診, 讓多重慢性病老人一次掛號就能獲得適當的照顧和醫療, 不過看診前中後該注意什麼呢?
2020-12-23

由整合門診一次性診療,終結「一症狀掛一科、每天猛吞藥」的多重疾患困擾

「每天跑醫院、吞這麼多藥,簡直就跟吃飯一樣呀!」剛退休的張先生同時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最近就醫後被醫生告知還得再加上降血脂藥物,不但直呼受不了,更擔心服用這麼多種藥品到底有沒有關係……。
2020-08-14

善用高齡醫學整合門診,免除爸媽奔波各科看病之苦!

68歲的王媽媽老覺得這裡不舒服、那裡不對勁,卻對病痛說不清楚,子女陪同輾轉各大醫院也找不出病因;另一位70歲的高爸爸,體重不明原因日漸減輕,跑遍腸胃科、腫瘤科,儘管醫師說沒事,家人仍為此擔心不已;而李伯伯某天因暈眩跌倒送醫後,才發現原來是他為了治療多種疾病,服用不同科別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下造成……。
2020-07-16

長壽不一定樂活?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健康老人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臺灣平均壽命已達80歲,但衛福部統計卻發現,國人健康餘命只有71.2歲,也就是說,國人晚年平均近9年臥病在床。相較於過去總是以有無慢性病為判斷指標,這幾年,愈來愈多專家認為,「睡得好、吃得好、常活動、樂天知命」才算是健康老人。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