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髮質",共有9筆資料

洗髮精、洗髮乳差在哪?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3個常見的護髮迷思大解析!

市面上的洗髮產品五花八門,有的添加了香水成分,有的則強調無添加防腐劑、香料,有的針對油性頭皮強調去汙效果,多數人也會依據喜好的品牌、香氣、吸引人的包裝或是功能性而選購。我們究竟該如何選購、使用這些產品呢?在護髮保養上,又有哪些易被誤解的迷思?無論你是乾性、油性髮質或是長髮、短髮,挑對產品,就能讓頭皮更加舒適!
2020-09-16

過度漂髮和染髮,讓頭髮斷裂?原來染劑中這些成分最傷髮質!

今年八月,少女時代太妍直播分享因為過度染髮和漂髮,導致頭髮根部大量斷裂的狀況,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在台灣,許多銀髮族和年輕人也習慣經常性染髮或漂髮,因過度染髮造成髮質嚴重受損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其實,染髮成分對於髮質及頭皮都會造成不少影響,究竟當男性或女性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該注意哪些成分?
2019-12-06

你有白髮、掉髮、鬼剃頭的問題嗎?快來頭皮健康檢測

你有白髮、掉髮、鬼剃頭、乾燥枯黃、頭皮出油的問題嗎?別以為只是年紀大了或頭沒洗乾淨而造成頭髮問題。頭上有許多穴道,平時養成梳頭、按摩頭皮的好習慣,從中醫角度來看有許多好處。快從你的頭髮狀況檢測自己的身體狀況吧!
2019-01-23

吹風機貼身吹,有那麼「癌」重?

據報導,有位髮型師長期用右手吹頭髮,右眼居然得白內障;網路更流傳,吹風機的電磁波足以致癌……何時開始我們依賴的家庭小幫手,成了危害健康的隱形殺手?吹風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良伴,也是愛美一族的變「髮」道具,如何正確使用吹風機,才能兼顧美麗和健康,5大吹風機迷思你不可不知。
2017-06-27

美麗佳人,煩惱絲掉不得

現代社會的壓力,不只會壓出病,還可能趕走秀髮,讓頂上「光芒萬丈」。很多女人視頭髮為第二生命,面對異常落髮的危機時,該怎麼辦?
2017-05-15

染髮前,不能不知的5件事

「天啊!為何染完頭髮,髮緣邊邊起水泡?」「染髮前皮膚測試沒問題,為何隔天頭皮紅又癢?」據統計,因染劑造成頭皮、額頭紅腫過敏的機率約3%,若想避免過敏反應,染髮前哪些功課得先做足?
2017-04-24

揪出3個護髮錯誤,讓秀髮閃閃動人!

「奇怪,我都有潤絲、護髮,為何頭髮沒有閃閃動人?」莉琪懊惱地抓起頭髮端詳。正在看電視的先生說:「會不會是潤絲或護髮的順序搞錯了,所以效果不明顯。」此時,莉琪感到一陣錯愕,「先潤絲、後護髮這順序有錯嗎?」
2017-04-19

用對方法省荷包,在家享受沙龍級護髮

愈來愈多人開始重視頭髮的保養,不想花大錢上頂級沙龍,想在家DIY護髮,保養品該怎麼選?又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達到沙龍級的護髮功效?
2017-03-27

蓬蓬粉是扁塌秀髮救星?當心毛囊發炎、髮質差

讓頭髮顯現輕盈空氣感的蓬蓬粉,是近年來熱門的髮妝品,但常使用會不會對頭皮造成傷害?該如何讓頭髮有型又無負擔?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