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鬼剃頭",共有6筆資料

你有白髮、掉髮、鬼剃頭的問題嗎?快來頭皮健康檢測

你有白髮、掉髮、鬼剃頭、乾燥枯黃、頭皮出油的問題嗎?別以為只是年紀大了或頭沒洗乾淨而造成頭髮問題。頭上有許多穴道,平時養成梳頭、按摩頭皮的好習慣,從中醫角度來看有許多好處。快從你的頭髮狀況檢測自己的身體狀況吧!
2019-01-23

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常見生髮配方比一比

禿頭是不少男性心中的夢魘,不管是幾歲的男人幾乎都會聞「禿」色變。一旦頭髮變稀疏,除了看起來蒼老、影響外觀外,治療禿頭的過程還很漫長,因此當發現落髮速度增加時,許多人就會購買生髮產品,希望能夠讓頭髮掉落的速度慢一點。不過,市售生髮產品,不論是洗髮精,還是生髮水,小小一罐就要六七百塊起跳,到底哪些成分才有效?以下找來專業皮膚科醫師幫讀者分析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等常見的生髮配方,避免成為冤大頭!
2018-04-13

「鬼剃頭」上身!美女bling不起來

2008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儀式中,中國國家代表隊出場時,掌旗手姚明高大的身影旁,有一位來自四川震災核心地區汶川的小朋友,這位小朋友的笑容天真可愛,但細心一點的人會發現,他的右耳際上方的頭髮,有一小塊地方的頭髮全都掉光了,許多目不轉睛緊盯著奧運開幕式的人,看到這個情景,笑著說:「哈!怎麼找了一個鬼剃頭的小孩!」
2017-04-26

抹生薑、辣椒可以治禿頭?常見的落髮迷思

掉髮是許多人的困擾,禿髮更是一場夢魘,雖然不是致命的傷害,但不少人因為拒絕承認,沒有尋求正確的治療協助,反而使用未必有效的偏方,不只無法改善問題,還可能多花冤枉錢、延誤了黃金治療期,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針對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頭髮問題,為我們詳細說明,讓讀者能破除這些迷思。
2017-04-25

​年紀輕輕,為何頭髮直直落?

20多歲的悅倫是個時髦上班族,常常會跟隨流行染髮,有時咖啡色,有時酒紅色,染髮頻率多後,悅倫發現,「頭髮好像越來越少!」但是真的有變少嗎,她也沒有真正算過,只是「感覺上比較少了!」
2017-04-25

當孩子迷失於憂鬱幽谷,該怎麼幫他?

九成的青少年憂鬱症是由父母發現, 愈早治療,愈能避免遺憾。 當發現孩子有憂鬱症傾向,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心如一早起來,看到女兒幼君的頭頂又是一片禿,心裡一沉,忍不住衝口而出:「你怎麼又拔頭髮?不是告訴你不要再拔了!」 女兒的手,不自覺地撥弄已剪得夠短的頭髮,若無其事地說:「沒有呀,只是摸一摸,頭髮就掉了嘛,我怎麼知道!」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