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鬼門開",共有3筆資料

7月29日「鬼門開」!報復性國旅下,不可不知的鬼月禁忌

今年7/29是農曆七月一日,也是「鬼門開」的日子!相傳好兄弟們會離開地府到陽間放風,民間傳說也有許多禁忌,長輩會告誡後輩要遵守,避免引來麻煩。適逢報復性國旅旺季,無論是出遊、飲食或是平時的習慣,都要特別留意。本文列舉幾個鬼月常見的民俗禁忌,提醒民眾不需太過迷信,只要保持正向、尊重的態度即可!(7/22更新)
2020-08-19

中元普渡水果供品這樣選,鬼月拜好兄弟又要避免哪些禁忌?

農曆七月鬼門開,其中七月十五日更是我國的中元節,也稱為盂蘭盆節,每逢這個節日,大家都會準備三牲四果來祭拜眾神與「好兄弟」,普渡遊魂野鬼。以下幫您整理了幾個「適宜」與「忌諱」的普渡水果,並介紹其營養成分,讓您挑選到合適又營養滿分的水果。
2019-08-02

校門關比鬼門開還可怕?家長必學,讓暑假變期待的方法!

暑假到,網路上就流傳著一則笑話:「七月,比鬼門開更可怕的是校門關!」對許多孩子而言,兩個月的暑假是自由放鬆的時光;但對父母來說,卻可能增加了不少與孩子有關的壓力!根據英國調查,父母因為孩子而感到有壓力的次數,每天至少有六次,並表示自己每天將近40分鐘感到焦慮,每個月有八天感覺需要一點休息或自己的時間。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