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魚",共有80筆資料

針織 釣魚 寫網誌最紓壓?依自身嗜好選擇紓壓法 效果更持久!

勞動節即將到來,是否安排放鬆、愉悅的活動慰勞自己?像吃頓大餐、看場電影、外出欣賞美景、繪畫或聽音樂等。研究顯示,紓緩壓力最好的方法,取決於個人喜好,選擇一項讓我們感覺良好的方式紓解壓力,持續性會更長久。
2023-04-27

團購及網購海鮮肉類如何挑選,避免食安隱憂?

之前海鮮團購主遭同業指控販賣的蝦仁磷酸鹽超標,後來團購主出示向食藥署申請的函文,證明蝦仁所含磷酸鹽是天然成分,澄清了疑慮;不過,仍令喜歡團購的民眾憂心,到底團購及網購海鮮、肉品等食品,要注意什麼?
2022-09-06

咖啡 薑黃 魚油 益生菌可提升腎功能、避免腎臟病?

網傳腎友多喝咖啡、吃薑黃、魚油和益生菌能避免腎功能惡化、降低慢性腎臟病、腎衰竭發生率?營養師提醒,這些食物較適合腎功能不錯者護腎,有腎病者「護腎功能不強烈」,且要注意攝取量!
2022-08-25

蛋荒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改吃魯蛋或鐵蛋不如多吃雞魚肉補充蛋白質

全台蛋荒延燒三個月,目前北台灣雞蛋仍供應不順,蛋價也居高不下。到底蛋荒主因為何?缺蛋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能避禽流感風險?而改吃魯蛋或鐵蛋等加工蛋,營養流失多,不如改選魚肉、大豆作為蛋白質來源!
2022-03-14

收到保健食品禮盒,有無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到哪查詢?

農曆春節剛過,親朋好友來訪免不了帶上年節禮盒傳達祝福。若身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病友,面對各式宣稱能強身保健的健康禮盒,如滴雞精、維骨力、鈣片、魚油、膠原蛋白等是否真能「越吃越健康」?又該到哪查詢是否有衛福部查驗許可的「健康食品」認證?
2022-02-15

免疫風濕科患者收到人蔘、靈芝、魚油、薑黃等補品能吃嗎?

「親戚送我魚油、薑黃、大蒜萃取物等保養品,可以吃嗎?」醫師常看到病人帶各種保健食品來詢問,如人蔘、靈芝、牛樟芝、冬蟲夏草,甚或薑黃、白藜蘆醇、蜂皇漿等。到底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有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友,能吃這些營養補充品嗎?
2022-02-07

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兒茶素.花青素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建議量為何?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
2022-01-28

吃巧克力.深海魚.堅果.五穀能有好心情?吃錯則更憂鬱?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甜蜜的糖果、誘人的蛋糕、令人無法抗拒的巧克力,加上一杯濃郁咖啡,都代表午後令人期待的美妙時光,給人一股快樂與幸福感,但吃甜食真的有抗憂鬱的作用嗎?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心情愉快,遠離憂鬱?
2021-06-21

搶吃鮭魚全台瘋改名!大吃鮭魚如何避免吃到化學殘留物?

DHA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與視網膜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而食物中DHA的主要來源就是深海魚類。雖然深海魚類脂肪較近海魚類高3~4倍,但其所含的油脂正是對胎兒腦部有益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存於所有細胞膜,人類胎兒60%腦重量亦由脂肪酸組成,故所食入的油脂型態對人體細胞膜相當重要。因此,過去多建議孕婦每星期吃2~3次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魚類,以提供適量的DHA。然而,最近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養殖鮭魚體內殘留的致癌物是野生鮭魚的10倍,令人擔憂不已。
2021-03-18

深海魚.燕麥.大豆蛋白等5大護心好食物,怎麼聰明吃

想要心臟好!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能吃進你口、照顧你心?不妨來點堅果、豆漿、深海魚吧!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