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鮭魚",共有4筆資料

搶吃鮭魚全台瘋改名!大吃鮭魚如何避免吃到化學殘留物?

DHA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與視網膜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而食物中DHA的主要來源就是深海魚類。雖然深海魚類脂肪較近海魚類高3~4倍,但其所含的油脂正是對胎兒腦部有益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存於所有細胞膜,人類胎兒60%腦重量亦由脂肪酸組成,故所食入的油脂型態對人體細胞膜相當重要。因此,過去多建議孕婦每星期吃2~3次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魚類,以提供適量的DHA。然而,最近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養殖鮭魚體內殘留的致癌物是野生鮭魚的10倍,令人擔憂不已。
2021-03-18

免疫力下降成防疫隱憂!營養師推薦6大營養素食物預防染病

疫情持續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維生素D能夠促進對抗病毒細菌的保護機制。究竟攝取那些食物才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
2021-01-28

6項預防失智(阿茲海默症)的健康飲食

多吃魚可降低失智機率?銀杏、人參亦可增強腦部功能?還有哪些健康飲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讓人擁有健康優雅的中老年生活?
2018-04-18

想吃魚,又怕重金屬污染?

惠琪懷孕3個月,照超音波時漸漸看得到嬰兒形狀,她和老公滿心喜悅等待小生命降臨。老公有天興高采烈的拿給她一則報導:「孕婦多吃魚能強化胎兒的大腦記憶。」但她記得之前曾看過新聞說:「許多海鮮受到重金屬污染,多吃恐怕對嬰兒的腦部發育有不良影響。」想要生出聰明娃的惠琪,對於能不能吃魚,可以吃多少魚,困擾不已...... 專家解析 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個研究機構原先想進行「限制孕婦吃海鮮,以避免孕婦攝取過多的重金屬,影響胎兒發育」的研究,卻意外發現婦女懷孕時多吃魚和海鮮生下的孩子,比懷孕時吃得少或不吃魚和海鮮的母親生下的子女聰明。
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