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鮮奶",共有6筆資料

5成奶茶乳含量低於20%且高糖 難補鈣且易胖

不少民眾習慣早餐配奶茶,或下午來杯手搖飲料店的奶茶,認為這樣補鈣又營養,董氏基金會提醒,很多奶茶「不含牛奶」,而是添加奶精、煉乳、無水奶油,無法補充蛋白質和鈣質,且加許多糖,也易造成肥胖、三高風險。
2023-11-13

幼兒奶粉怎麼選?成長配方、水解配方可取代鮮奶嗎?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滿1歲後選擇幼兒成長配方,但成長配方、水解配方是幼兒成長必需品嗎?用成長配方取代乳品反而導致孩子的乳品攝取量不足?
2021-01-11

一杯「珍奶」等於2.5碗白飯,選黑糖口味的比較好嗎?

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便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
2018-07-12

搶不到好市多厚奶茶,營養師教你DIY自製鮮奶茶更健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跟義美合作引進的獨家商品「厚奶茶」,是近期最夯的產品,因為標榜無添加奶精和香料,且牛奶含量高達五成,掀起一股搶購熱潮,幾乎每天開店不到5分鐘就被搜刮一空,甚至還有人一口氣搬了三台推車的量,遭網友揶揄乾脆租一台貨櫃車來搬貨好了。不過,營養師卻提醒,雖然義美厚奶茶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市售奶茶還要高,但因為有加蔗糖,熱量並不算低,建議一天喝300CC,淺嘗即可。
2017-10-12

大人小孩都要補鈣!怎麼補才對

「想要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就要多喝鮮奶!」這是小時候我們常聽的廣告台詞。在孩子小時候我們都會鼓勵小孩要多喝鮮奶補充鈣質,其實並不是只有小孩才需要鈣,你自己每天又攝取多少鈣了呢?大人小孩缺鈣可能會造成哪些疾病?喝鮮奶會拉肚子,除了鮮奶,你可以從哪些食材補充鈣質?
2017-08-19

鮮奶怎麼喝,營養不打折?

不久前,清大研究小組發現,國內市售鮮奶有八成以上,乳球蛋白質已遭破壞,引起民眾對鮮奶營養與品質的質疑。就個人對奶類的了解,奶類為哺乳動物分娩後,提供幼小動物成長的食物,其營養價值極高。國內的鮮奶市場,以牛奶為主,其成分包括水分(85.4~87.7%)、乳脂肪(3.4~5.1%)、乳蛋白質(3.3~3.9%,含量約30~35公克/公升)、乳糖(4.9~5.0%)及灰分(0.7%)等。其中,乳蛋白質又可分為酪蛋白(80%)與乳清蛋白(20%)。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