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鳳梨",共有11筆資料

吃什麼水果能改善失眠和疲憊感?掌握3關鍵,選對活力水果!

你今天吃水果了嗎?根據衛福部102~105最新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每日水果攝取量嚴重偏離國民飲食建議量,19歲以上國人每日攝取水果達2份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進一步於109年2月針對台灣15~69歲國人進行水果攝取與活力表現網路調查,有效問卷共1068份,結果發現,水果吃較多的人,活力比較好,比較不容易感到倦怠、疲憊,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2020-06-11

鳳梨酥、牛軋糖、春捲......享用年節零食,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年關將近,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消費者採買年貨、春節聚餐要注意,雖然台灣從107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的機會,但千萬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
2020-01-20

用吃的讓私密處「自體發香」!影響私密處味道的10大食物

發生親密關係時,若私密處散發異味,不僅尷尬,還有可能讓對方興致缺缺!事實上,不只衛生習慣會影響私密處味道,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網路上也因此出現許多飲食偏方,包括吃鳳梨或柑橘類水果能讓私密處變香甜,但吃太多肉或蘑菇,則會變「重鹹」、讓私密處變臭,到底是不是真的?本文專訪婦產科醫師,並列出十個有可能影響私密處味道的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2019-12-19

愛吃醋,小心上火傷腸胃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痛風,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醋能助消化、消水腫、養顏美容,如果不怕酸,別稀釋、直接喝效果更好?」……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或是神話?
2018-05-30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2018-05-30

提升免疫力,抗發炎保健品有用嗎

想要提升免疫力,可以補充哪些保健品?薑黃、魚油常被認為能抗發炎,怎麼吃才對? 發炎是人體維持健康的正常防禦機制及必要反應,可避免外來物質入侵,只是發炎後出現的紅、腫、熱、痛症狀,常令人難受不已,若急性發炎不止,形成長期慢性發炎,可能引發其他慢性病,不是一般人所樂見的後果。為提升免疫力,降低慢性發炎機率,不少人會補充酵素、益生菌、薑黃素、魚油等抗發炎保健品,但這些真的有用嗎?
2017-12-01

到醫院探視腎友,送什麼禮才好?

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當親友罹患腎臟病,到病房探病或到家中探訪時,送什麼禮才不會誤觸地雷?華人喜歡送禮,到醫院看病,如果只帶「兩串蕉」,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究竟送什麼禮才能送到病人心坎裡? 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每回看到民眾送給腎臟病友的食品,常捏一把冷汗,因為多數食品患者都不能吃。
2017-08-01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外食糖尿病友要警覺的血糖爆表食物

是外食族又是糖尿病友,該怎麼吃才能控制好血糖保健康?營養師提供你選菜3原則、外食3技巧,再附上NG食物列表,讓你控好血糖安心吃!
2017-04-10

檸檬皮、香蕉皮,別丟!變身清潔小幫手

吃完蔬果,果皮直接丟?太可惜!發揮巧思融入家事清潔,神奇效果讓你驚呼連連!用完晚餐後吃完水果,果皮別急著往廚餘桶裡丟,天然果香及表皮精油,會有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廢材果皮如何物盡其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清潔專家陳安祺,為大家答疑解惑,讓居家清潔也能果香四溢!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