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鹽",共有46筆資料

甲狀腺亢進一表看懂13類地雷食物 搞懂無碘鹽 無碘醬油哪裡買?

瑞芮因甲狀腺亢進而常緊張焦慮、失眠,食慾很好,體重卻往下降。除需按時服藥,飲食要補充蛋白質、鈣質,還要避開碘。哪些食物隱藏高碘?哪裡可買到無碘鹽巴、無碘醬油、低碘麵包?牛奶、咖啡可以喝嗎?讓營養師告訴你。
2022-12-02

高血壓不想洗腎!6招改變飲食與生活 避免腎衰竭

高血壓控制不良,不到10年便能從腎功能正常走到洗腎階段。如何正確量血壓?新版高血壓標準為何?高血壓患者如何透過調整飲食與生活遠離洗腎危機;慢性腎臟病人又該怎麼管理血壓、避免腎衰竭?
2022-09-21

團購及網購海鮮肉類如何挑選,避免食安隱憂?

之前海鮮團購主遭同業指控販賣的蝦仁磷酸鹽超標,後來團購主出示向食藥署申請的函文,證明蝦仁所含磷酸鹽是天然成分,澄清了疑慮;不過,仍令喜歡團購的民眾憂心,到底團購及網購海鮮、肉品等食品,要注意什麼?
2022-09-06

不肖業者趁暑假衝銷量,違法販售含尼古丁鹽電子煙超過1,000件!

近日有家長驚爆,孩子在通訊軟體群組裡流傳「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等訊息,董氏基金會緊急動員志工查詢專賣網站與拍賣平台,截至7/29已發現1,314件違法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並已一ㄧ截圖向所屬地方衛生局舉發。
2021-07-29

網傳「電子煙含尼古丁鹽」比較好? 醫師警告:更易上癮難戒除!

董氏基金會日前接到家長電話投訴,「孩子跟同學在聊天群組裡分享,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比較好)。」醫師警告,煙液中的尼古丁鹽濃度不斷被煙商加碼,使用者上癮速度加快,更難戒除菸癮。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強調,依《藥事法》規定,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7-26

止汗劑百百款,噴霧、膏狀、滾珠……該選哪種才好?

面對高溫炎熱的氣候,擔心身上出現汗漬與異味,想用止汗制臭劑改善流汗狀況,但坊間有乳霜狀、膏劑、噴霧或液態滾珠等各種劑型,琳瑯滿目,哪一種類型才適合自己?該如何選擇?長期使用有無風險?本文藉由專家和醫師的分享,為大家解惑。
2020-10-16

止汗劑有用嗎?如何正確使用?注意少了這個成分,就是體香劑

每年一到夏天,就是晶晶最煩惱的時刻,每次外出總是沒過多久,就因為狂流汗,導致上衣腋下位置濕成一片,只得兩側手臂夾緊緊,真是令人尷尬!究竟,市面上的止汗劑能否為她解決流汗的困擾?透過這篇報導,讓你從挑選、使用到注意事項,一次搞懂止汗劑!
2020-09-02

少吃鹽就能瘦?「3日戒鹽法」教你這樣吃,減肥效果超顯著!

減肥八成靠飲食,兩成靠運動,眾所皆知,許多人為了瘦身、保持身材,都知道要少油、少糖,甚至還有不少女明星靠著進食前,先把食物過水來減肥。但你注意過「少鹽」嗎?日本日前風行一種超夯的減肥新概念,只要去除鹽份3天,就可以讓人消水腫、解便秘,變成不容易發胖的燃脂體質。心動卻不知道該如何知道自己吃的食物有多少鹽分嗎?快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0-06-05

次氯酸水能否當乾洗手消毒?自製可能氯氣中毒?怎麼選擇次氯酸水才安全?

當電視螢幕上播完疾管署「別用次氯酸水洗手」的短片,下一個接的卻是次氯酸水廠商的廣告,說「可噴手、可漱口」。看著螢幕一會兒提醒次氯酸水「對皮膚有害」,一會兒又強調是「經過美國衛生研究院證實,對皮膚、眼睛無傷害」的天然物質。這巨大的落差,相信最近大家都看得迷惘,為什麼兩造說法差異這麼大?到底用次氯酸水當乾洗手來消毒手,怎樣的濃度才安全?自製次氯酸水,可能氯氣中毒嗎?以下專訪化工專家、業內人士,從不同角度解析次氯酸水究該怎麼選用,才能安心?
2020-03-30

吃1顆抵18條香腸!抗癌、解毒第一名的水果是它

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鹽預防肉毒桿菌。日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讓民眾聞之色變。其實人類每吞一次口水,都在吞亞硝酸鹽!口水才是亞硝酸鹽的最主要來源。但別擔心,因為亞硝酸鹽必須與胺類物質結合後,產生亞硝酸胺才有致癌的可能。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