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鼻塞",共有12筆資料

鼻竇炎併鼻瘜肉致鼻塞、失嗅覺,微創手術+生物製劑降復發

呂先生有慢性鼻竇炎合併鼻瘜肉,7年來經2次手術及藥物治療仍復發,確診為第二型發炎反應導致的慢性鼻竇炎合併鼻瘜肉。今年接受鼻竇立體定位導航微創手術,加上生物製劑治療,症狀明顯改善,無需再口服類固醇。到底符合哪些條件可使用生物製劑治療?
2023-12-11

感冒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 能讓咳嗽.喉嚨痛快好?

有感冒前兆,你會來碗薑茶袪寒暖身,或喝蔥白煮水緩解不適嗎?這些古早味偏方並非東方獨有,在德國還流傳喝熱啤酒可治感冒,也有人說吃蜂蜜可降低咳嗽頻率、吃蜂蜜醃漬的白蘿蔔可緩解喉嚨腫脹、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可緩解感冒,究竟哪些偏方才有效?哪些可以止咳化痰、解除鼻塞和頭痛?讓中醫師一一解答。
2022-01-21

秋分過敏性鼻炎發作?兩大關鍵緩解鼻塞、還能少吃很多藥!

秋分剛過,季節交替之際,天氣不穩定,夏天好不容易安分下來的過敏、氣喘發作了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有過敏體質,兒童過敏體質比例更高達三分之一。你家也有過敏兒?想要緩解孩子因過敏性鼻炎造成的鼻塞等問題,除了西醫,家長也可試試以下方法,透過簡單的穴位按摩和漢方中藥調理,由內而外,改善敏感性鼻炎的問題!
2020-09-23

鼻過敏、皮蛇、蕁麻疹、氣喘、偏頭痛、春困,春季常見疾病如何預防?

春暖花開,微風拂面,陽光和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但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多變的季節,是氣溫乍暖還寒和冷暖驟變的季節。正因春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季節交替,病毒的活性總是特別強,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稍不小心就會感染疾病。本文列舉春季常見的疾病,包括帶狀皰疹、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氣喘和呼吸道疾病、偏頭痛、睏倦乏力想睡等,提醒民眾該如何預防或避免復發?
2020-04-09

長途搭飛機如何保濕?飛行超過3小時必懂機艙保養抗乾燥祕訣!

撒哈拉沙漠平均空氣濕度是25%,而機艙內的空氣濕度只介於15~25%,缺水狀態最直接反映在皮膚上。有搭過飛機的人會發現,每次下飛機後,臉色容易充滿倦容、皮膚暗沉乾燥,像枯萎的花朵,讓想拍美照的心情大打折扣。究竟離開地球表面,在飛機上該如何保養才到位?本文專訪皮膚科醫師,教你出國旅行必學的飛機上保養祕訣,讓你飛抵國外的瞬間,也能拍照打卡發臉書ig、瞬間留下美美的紀念。
2019-09-12

告別睡覺打鼾,先學會用鼻子呼吸!

經常睡覺打鼾的人,都有用嘴巴呼吸的習慣,不只整晚睡不好、隔天無精打采,嚴重時還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長期下來更可能使鼻子功能下降,無法有效過濾空氣和保濕,容易有呼吸道疾病。如何檢視自己入睡時是否常用嘴巴呼吸?又該怎麼做,才能自然地改用鼻子呼吸?請專家來解答!
2019-07-01

鼻塞竟是「鼻咽癌」前兆?

因韓劇《繼承者們》走紅的27歲韓星金宇彬,2017年驚傳罹患鼻咽癌。據韓國媒體報導,金宇彬因經常喉嚨腫痛、流鼻血,去醫院檢查確診。事實上,鼻咽癌是少數幾種治癒率較高的惡性腫瘤之一,特別是及早發現的鼻咽癌,治癒率達90%以上。而除了喉嚨腫痛、流鼻血外,常有鼻塞的民眾也別輕忽!因為鼻塞不止,也許不是空氣品質太差或鼻子過敏導致,而是鼻咽癌惹的禍!
2019-02-15

鼻塞、流鼻涕,是過敏還是鼻竇炎?

梓奇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早上起床總是噴嚏打不停,還時常鼻塞。但自從半個月前感冒後,鼻塞的狀況就愈來愈嚴重,原以為只是過敏發作,沒想到這次鼻炎的症狀卻特別嚴重,不僅常流出很濃稠、顏色很黃的鼻涕,喉嚨也總是感覺有痰卡住,最令他困擾的是,最近心愛的女友常在接吻時抱怨他有口臭,就連他自己也感覺呼吸時都聞的到魚腥味。直到最近去看耳鼻喉科後,才被告知是「鼻竇炎」惹的禍!
2018-11-09

當氣喘、鼻炎大舉來犯

過敏性鼻炎與氣喘息息相關,甚至常聯袂出擊,折磨孩子,也苦了家長。所幸近年來,中、西醫針對患者體質聯手治療,幫助過敏兒不再屈服於病魔,由內而外抵禦疾病。就讀幼稚園中班的甜甜,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連打10幾個噴嚏,接著出現倒吸鼻涕的聲音,媽媽要她擤鼻涕,還不一定擤得出來;此外,她常覺得鼻子癢,因而無意識地扭鼻子,做出奇怪的表情。
2017-12-18

吹風機吹虎口鼻子就通?

秋冬交替時節,感冒、過敏都易引發鼻塞,呼吸不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坊間流傳許多緩解鼻塞的小祕方,真的都有效嗎?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