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鼻子",共有9筆資料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

告別睡覺打鼾,先學會用鼻子呼吸!

經常睡覺打鼾的人,都有用嘴巴呼吸的習慣,不只整晚睡不好、隔天無精打采,嚴重時還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長期下來更可能使鼻子功能下降,無法有效過濾空氣和保濕,容易有呼吸道疾病。如何檢視自己入睡時是否常用嘴巴呼吸?又該怎麼做,才能自然地改用鼻子呼吸?請專家來解答!
2019-07-01

做臉清鼻頭粉刺,反變塌鼻子?自體肋軟骨重建隆鼻

許多女性為了愛美,常會定期到美容沙龍或是SPA會館,請美容師來協助清除粉刺,不過要提醒您,慎選美容師的重要性,以免變美不成,反而引起細菌感染。台北一名43歲的高小姐就因為清粉刺,導致細菌感染,整片鼻中隔軟骨都被細菌吃掉,導致鼻背產生嚴重塌陷,後來靠著移植肋軟骨,才恢復鼻子美觀。
2019-03-28

孩子說謊,該不該罰?

當小朋友遠足回來後,告訴你:「今天在動物園,我騎在老虎背上!」這時媽媽可能會很惶恐:這麼小就說謊,長大後該怎麼辦?事實上,這種話語常出自孩子的幻想,因學齡前的孩子,分不清楚「事實」和「想像」……
2018-12-20

治療鼻竇炎一定要做手術嗎?DIY洗鼻子該注意什麼

美琴的爸爸長期受慢性鼻竇炎所苦,最近在醫師的建議下,買了洗鼻器和生理食鹽水回家,開始天天在家裡洗鼻子。每回爸爸在浴室清洗鼻腔,美琴就會聽到爸爸一直打噴嚏、咳嗽、好像被水嗆到的聲音,有時候還會洗到流眼淚、耳朵悶悶脹脹的。雖然爸爸每次都說洗完鼻子好多了,但美琴還是擔心不已,後來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才知道,爸爸是因為洗鼻子的方法不對、洗太大力了,才會每次都洗的這麼不舒服……
2018-11-09

吹風機吹虎口鼻子就通?

秋冬交替時節,感冒、過敏都易引發鼻塞,呼吸不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坊間流傳許多緩解鼻塞的小祕方,真的都有效嗎?
2017-04-18

甩掉粉刺,和草莓鼻說Bye-Bye!

總是有擠不完的鼻頭粉刺嗎?與人近距離接觸擔心別人盯著你的草莓鼻?清除粉刺的清潔面膜、角質霜,哪種效果好?跟著專家建議,一起擺脫草莓鼻!
2017-03-21

哈啾!噴嚏怎麼打才正確

「哈啾」來不及遮掩讓你好尷尬!噴嚏常突如其來,若遮掩方式錯誤,當心可能引發耳膜破裂,甚至腦溢血,究竟怎麼打噴嚏才正確?若噴嚏打不出來,又有哪些方法可幫忙?
2017-01-26

小心這兩件事讓氣喘加劇

有些父母以為不在孩童面前抽菸,菸害就不會傷害孩童,其實,沾附在吸菸者衣服、毛髮、皮膚上的三手菸,照樣會傷害氣喘患者的敏感氣管。而長期處在充滿過敏原的工作環境,也會誘發氣喘,避免氣喘纏身,哪些事情不可不慎?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