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齒槽骨",共有4筆資料

23歲就有牙周病!認識青年型牙周病常見的4個特性

牙齒鬆動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北一名23歲女大生因為牙齦反覆腫痛,刷牙流血而就醫,照X光片發現年紀輕輕就有多處牙齒周圍的槽骨流失及損壞,經醫師診斷為侵襲性牙周病(又稱青年型牙周病)。牙醫師警告,比起慢性牙周病,青年型牙周病破壞力強大,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讓牙齒提早鬆動掉光光。
2019-10-02

一笑就露牙齦,怎麼微整形讓笑容不打折

溫暖迷人的微笑能夠拉近人與人間的心靈距離,但若笑起來露出太多牙齦,卻會讓人退避三舍。從專業角度來看,微笑時應露出3/4的牙齒,暴露的牙齦需在2mm以內,當牙齦暴露大於5mm時,就會影響美觀,到底該怎麼補救?28歲的陳小姐面容姣好,卻因長期刷牙方式不當,造成牙齦萎縮、牙齒變長。自認笑起來不好看的她,一直不敢展露笑顏,同事因而覺得她不好親近,甚至戲稱她為「冰山美人」。覺得困擾的她詢問牙醫:近年很夯的牙周美容手術,能否讓她揮別不敢大笑的日子?
2017-06-30

植牙價差大!如何不當冤大頭

植牙為什麼價差這麼大?鄰居只花1顆6萬,且2個半月就完成植牙,我的卻遙遙無期,是我的醫生技術不好嗎?面對植牙,你有許多疑問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嗎?讓醫師告訴你植牙有哪些流程、該注意哪些事!
2017-03-15

植牙前後做好這些事,避免失敗

根據統計,植牙是牙科最常見的醫療糾紛項目, 常見的植牙糾紛包括:植牙效果不如預期、收費問題、溝通不良。不想白花冤枉錢或之後花時間跑法院,該如何避免植牙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