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X光",共有3筆資料

乳癌年輕化 飲食3招降環境荷爾蒙誘發癌症

台灣女性乳癌年齡較歐美早10歲,美國乳癌患者只有8%小於40歲,台灣卻超過16%的病人在40歲前確診。怎麼避免乳癌提早找上門?醫師建議改變3個飲食習慣及善用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保護乳房健康!
2023-05-14

緩解下背痛該看哪一科?

下背痛該看哪一科?是骨科、復健科、神經內外科、還是免疫風濕科,看診的時間有限,如何陳述才能讓醫師掌握病情,當疼痛一再復發,又該如何請教醫師?如果你有下背痛的問題,該找誰協助?雖然下背痛在門診極為常見,但牽涉的科別眾多,該看哪一科,成了病人就診時第一個碰到的難題。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梁蕙雯表示,在歐美國家,由於有家庭醫師的制度,針對下背痛的病人,通常會先進行簡單的篩檢。
2018-03-14

每年照一次胸部X光,夠嗎?如何發現早期肺癌?

肺癌位居國人癌症死因第一位,包括前立委盧修一、法務部前部長陳定南、舞蹈家羅曼菲以及演員文英、歌手鳳飛飛等,不少名人皆因肺腺癌辭世;就連前副總統蕭萬長、新科副總統陳建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都曾公開宣布自己是肺腺癌的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延長患者存活率的不二法門,隨著醫療科技進步,檢測儀器愈來愈多元,胸部X光攝影、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核磁共振(MRI)及正子造影(PET),究竟哪一種檢查方式,能精準地發現早期肺癌呢?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