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專欄 Columlist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效法捐助人作風,低調樸實,推動業務。讓基金會像一盞燈,照亮社會陰暗角落;像一把火,溫暖弱勢族群的心;像一扇窗,讓苦難的民眾,看見曙光,迎向希望!本專欄由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大家健康雜誌合作,關心老年人的健康與生活。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效法捐助人作風,低調樸實,推動業務。讓基金會像一盞燈,照亮社會陰暗角落;像一把火,溫暖弱勢族群的心;像一扇窗,讓苦難的民眾,看見曙光,迎向希望!本專欄由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大家健康雜誌合作,關心老年人的健康與生活。

女性較男性多活6.6歲,失去老伴的生活,如何度過?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6年我國女性平均壽命為83.4歲,男性平均壽命為76.8歲,女性較男性高6.6歲。夫妻兩人若不能一起白頭到老,女性晚年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老後生活呢?
2018-02-06 16:58:53

想要退休後的人生快樂自在,4個特質報你知

老番顛、身體不好常常跑醫院、生活無聊只能在家……,不想老後人生是這番模樣,該怎麼開始做準備或改變?想當「可愛老寶貝」,快點跟著做!
2018-01-06 16:22:30

如何教家中老年長輩,不要隨便亂吃藥!

老年人常患多種疾病,用藥相對複雜,一個不小心,當心治病不成反「致病」!
2017-12-20 14:00:00

銀髮族如何看病就醫、正確用藥?

爸媽步入老年,年紀大了老是說這裡痛那裡痛,但是又說不出哪裡痛?不知道是真有疾病還是無病呻吟,想帶爸媽去看醫生可以怎麼準備,才能讓看診更有效率?看診後若需服藥,降血壓藥、降血糖藥……每天要吃的藥那麼多,副作用會不會交互作用?本篇也教銀髮族管理自己的藥物,讓服藥更安全放心。
2017-12-13 10:11:26

老人要防跌,居家規劃的7個小提醒

老人最怕跌!55歲的王太太有次不小心從摩托車上跌下來後,一跌髖骨破裂,必須手術治療且需休養三個月,醫生警告,日後要小心別再跌倒,再跌一次恐要換人工髖骨。老人不禁跌,跌倒後不僅復原緩慢,還可能因臥床養病而快速失能,想避免爸媽滑跤受傷,關鍵就在於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家居空間!
2017-11-16 13:41:18

如何善用居家照護,讓老年生活有好品質?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10-25 14:00:00

體貼熟齡爸媽,讓「心」更樂活!

60歲的陳媽媽血糖控制得不好,最近老是覺得疲倦、提不起勁。醫師提醒,再不控制飲食及規律注射胰島素,腎功能繼續損傷,未來可能要洗腎。陳媽媽一想到之後的人生都要和糖尿病纏鬥,就覺得未來了無希望,最近情緒變得很低落、鬱鬱寡歡。以往最愛到處品嘗美食的她,現在面對好友邀約都提不起勁,根本不想出門。家人很擔心,不知怎麼做才能讓媽媽再展笑顏、恢復活力?
2017-10-15 13:30:00

跌倒後骨折的老年人,如何加速恢復重拾生活的樂趣?

小時候,如果我們走路跌倒,我們會笑笑地爬起來。可是,年長後普通一摔,可能會造成莫大的陰影,更有機會因心理陰影而不敢走路。長者們因為各種可能會因為不同疾病而服用多種藥物,而藥物或多或少都會帶來一定的副作用。如果因副作用暈眩而摔倒,不論是身體或者心理都可能帶來相當嚴重的影響。到底如何幫助長者傷後的治療呢?
2017-10-05 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