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健康懶人包】網紅、直播主、實況主及Youtuber吸睛成商機,卻也隱藏哪些問題?

【健康懶人包】網紅、直播主、實況主及Youtuber吸睛成商機,卻也隱藏哪些問題?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699
收藏 瀏覽數 : 6699
【健康懶人包】網紅、直播主、實況主及Youtuber吸睛成商機,卻也隱藏哪些問題?

當網路逐漸取代以前的電視,新興的職業隨之而起,不少「網紅」、「直播主」、「YOUTUBER」的人氣甚至比現今線上藝人來的高,這樣的商機被企業相中,市面上的直播軟體雨後春筍般冒出,甚至出現專門培訓網紅的學校。但這樣的現象卻也帶來不少隱憂,當小孩模仿起網紅,言行脫序時,家長該如何溝通?另一半執意當網紅,我又該怎麼辦?究竟為甚麼會有人想打賞直播主?到底是什麼心理?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花大錢打賞直播主的人想什麼?
是寂寞還是愛炫耀?

今年初一場「17直播」的春酒,竟有人豪擲百萬打賞喜愛的直播主,只為了讓心目中的女神奪得冠軍,獲得保時捷,即便打賞金額早就遠遠超過保時捷的金額也在所不惜。戲劇化的情節活生生上演在臺灣現實社會,令廣大的小資族嘖嘖稱奇。各國也不時傳出有孩童打賞直播主,花光父母血汗錢的案例;大陸甚至有女子違法挪用鉅額公款刷禮物打賞,只為吸引直播主的注意。


 
由此看來,不論是身心尚未發展成熟的兒童、青少年,或是早經世事、經濟獨立的成年人,都可能為了打賞直播主而花費過多金錢。這樣的現象,在許多人眼中非常荒謬且無法理解,究竟觀看直播而打賞的人,到底心裡在想什麼?打賞直播主又滿足了他們哪些需求呢?請看這篇報導【花錢打賞直播主有多狂?是虛榮心作祟?6個看透粉絲為何想掏錢給直播主的心理慾望……

 


另一半也想當直播主
我該怎麼辦?

而隨著直播行業盛行,不少人都想成為這新興職業的一員,但是,當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提出想要當直播主,另一半該怎麼辦?尤其是現在直播以外表姣好的女性較為吃香,若當女友提出想要當直播主時,又該如何處理?對於女友的躍躍欲試,雖然平時覺得直播挺好玩的,但是自己的女友要從事直播,還是會胡思亂想,更擔心會不會與網友超越界線。到底該怎麼辦?你可以看這篇文章【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小孩想當YOUTUBER
如何避免孩子脫序演出

別忘了,想成為網紅的可不只成年人!在網路發達的現今,小學生玩的不再只是小火車,看的不再只是電視、電影;問起夢想,也不再只是當總統、明星,而是「想當Youtuber」。近幾個月,也有不少國小生開始模仿點擊率高的當紅Youtuber,拍攝玩具開箱影片、VLOG等,在網路分享後引起一陣熱議。


有人認為從小便學習如何拍影片不是件壞事,但當YouTube上亂象橫生,高點擊率的當紅Youtuber為了點閱率,拍出罵髒話、丟擲刀槍、在外國地鐵奔跑等危險內容的時候,不少孩子觀看時無法分辨是非,對於Youtuber脫序的行為不但認同,甚至還認為「很酷」。面對這些似是而非卻又無法可管的狀況,父母應該怎麼辦?焦心的父母請看→【小學生也想當「Youtuber」!當孩子模仿「網紅」,言行脫序無法分辨是非時,父母該如何溝通?
 

關鍵字: 直播網紅直播主youtuber虛榮心才藝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