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運動選手

自由車國手黃亭茵調適體能及心態再出發,全運會奪金破大會紀錄

自由車國手黃亭茵曾因太過拚命訓練而急性腎衰竭,比賽時也曾摔車骨裂...她調適體能及心態後再出發,在今年全國運動會上奪金。喜歡嘗試各種新奇事物的她,透露2022年杭州亞運可能是她告別競技舞台的最後一戰,但不管在哪個領域,她都會讓自己不留遺憾的表現。
2021-10-13

莊智淵從天才新星到桌球教父,奧運最終回為自己的桌球信念而戰

五次征戰奧運的莊智淵是我國桌球球壇最具指標性的人物,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團8強賽中,場邊莊智淵與桌球神童林昀儒的傳承互動感動了不少人。儘管五次征戰奧運,莊智淵都鎩羽而歸,但他的努力和堅持,卻引起了全台灣的簇擁和致敬,在東京奧運打出的一場場好球也振奮和激勵著球迷的心。
2021-08-31

世界球后戴資穎走過質疑之路,超越自己,東奧奪銀詮釋最佳運動精神

「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東京奧運落下帷幕,世界球后戴資穎摘下一枚銀牌,這不是她想要的獎牌顏色,也一度為此流下英雄淚,但她勇於自我超越、突破的精神,卻超越了獎牌本身的意義,奉獻了一場羽球史上經典的對決。
2021-08-23

拳擊女孩黃筱雯東奧圓夢摘下銅牌,用拳擊翻轉家庭和人生

來自單親家庭的拳擊女孩黃筱雯,於東京奧運賽場上在全球矚目下高舉雙手摘下銅牌,她的故事勵志且感動很多人,到底她是如何看待生命的逆境,迎接挑戰,一步步改變自己的命運?
2021-08-10

越野跑「一哥」周青甩開冠軍包袱,突破自我的祕訣

你是否用冠軍取得與否來定義成敗?會想挑戰難度更高,不見得能保住冠軍的比賽嗎?對於台灣越野跑一哥周青來說,跑步是和自己的靈魂挑戰,追求進步才是重要的。
2021-04-07

王齊麟.李洋奧運奪金,獲台灣羽球男雙最佳成績!李洋感念嚴父「激將法」走出挫折低潮,越戰越勇

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與李洋,在31日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冠軍戰中,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對手劉雨辰與李俊慧,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也成功為台灣羽球拿下奧運史上首金,締造羽壇新頁!這也是兩人繼今年1月在泰國連續取得BWF舉辦的三場賽事冠軍後,再度締造的最佳紀錄,持續地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2021.8.2更新)
2021-01-14

柔道男神楊勇緯奪東京奧運台灣首面銀牌!家人是他最堅實的後盾,從親情中獲取奪牌動力

「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東京奧運一舉拿下銀牌,這是台灣在東奧的首面獎牌,也是在「柔道」項目最好成績。楊勇緯決賽時雖不敵地主選手高藤直壽,但賽後兩人在台上互相擁抱、高舉雙手,讓台日粉絲相當感動。楊勇緯帶著奧運銀牌凱旋歸來,期待他能再度站上3年後的巴黎奧運舞台,除了為他加油,也來看看這位柔道男神的成長歷程吧!(110.07.29更新)
2020-09-25

飛靶國手楊昆弼》從夜市射擊王變奧運國手,培養抗壓力讓子彈飛

「射擊其實是自己和自己比賽的一種項目,就是以一種比較放鬆、快樂的心情去比賽,沒有給自己設定一定要拿牌。」21歲的楊昆弼,來自彰化縣二水鄉,目前是全國、亞州以及世界的不定飛靶射擊紀錄保持人。
2020-09-08

「台灣蝶王」王冠閎:讓世界知道,台灣選手也可游進奧運準決賽!

奧運游泳國手王冠閎在2021東京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1分54秒44,突破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然次日上午16強準決賽中,因受到賽程安排影響,身體較疲勞,未調整到最佳狀態,沒能順利晉級決賽。游泳為國外主流運動之一,投入此項目訓練的運動員人數相當多,競爭激烈,王冠閎表示,雖結果不如預期,但仍讓世界知道,「台灣選手也是可以游進奧運準決賽的」。(110.0729更新)
2020-06-29

黃筱雯獲東奧拳擊銅牌寫下台灣最佳成績,「刻上國家的圖騰,為所愛的人揮拳而戰」!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今天(4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4強賽,對上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經過三回合比拚,勇獲銅牌,也是台灣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別具特殊意義。黃筱雯賽後情緒激動、當場落淚,她說,很榮幸可以幫台灣拿下這份榮耀,也完成她「第2個父親」恩師劉宗泰的心願。(2021.8.4更新)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