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好書推薦

看見人性光輝!《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 續集》透過動人的醫療故事,為紛亂社會提一盞明燈

為了防範新冠病毒,疫苗的施打備受重視,你可知道台灣的疫苗之父是誰?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中醫師,以製作及推廣科學化的中藥聞名,但他另一個重大貢獻竟和藝術有關?120位醫護、醫管等醫療人員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都在陳永興醫師的最新著作《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續集》,邀你一窺書的魅力!
2021-11-11

洞察《鬼滅之刃》隱藏的人格特質:竈門炭治郎5種愛的語言

日前日本漫畫、動畫作品《鬼滅之刃》引起現象級熱烈討論,不只小朋友,連成人也為之風靡。有諮商心理師,在主角竈門炭治郎身上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正向能量,認為竈門炭治郎就像心理師一樣,會同理每個人的處境,即使是正在傷害自己的鬼也不例外。以下內容摘錄自《洞察鬼滅之刃暗藏的心理現象》
2021-06-22

做自己好難?《俗女養成記》教你難抉擇時找到答案

台劇《俗女養成記》中,成年的嘉玲以一段往事回憶幼年的自己是如何夾在大人意見下左右為難時,聰明的做出決定又能瞞天過海逃避責罵。倘若身為母親,面臨孩子的重大抉擇,如何幫助孩子做出選擇?
2021-02-22

究竟要賺到多少錢,才有資格快樂?住五星級飯店、吃米其林餐廳他卻得了憂鬱症...

在這個世界上,大家似乎都默認了我們必須擁有一些東西才能獲得他人認可,例如努力賺錢才是人生要務?如果一直沒能擁有名車豪宅、巨額存款,是不是只能低著頭生活?
2021-02-04

手麻像蟲爬、全身又癢又像被電到?3個小動作緩解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

覺得自己身上總像有蟲爬來鑽去,老是渾身不舒服又很癢,有時甚至像被「電到」的感覺,到底怎麼了?這不是蟲子的錯,而是「神經」惹的禍。這些影響生活品質的惱人症狀,其實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周邊神經病變上身!
2020-11-16

秋冬濕疹復發?除了中醫「五藤五皮飲」,還有這3道懶人茶飲!

每當季節變化,全身的皮膚就會癢到不行,甚至到了晚上,那種癢更是讓人特別難受!每每都抓得渾身是血,到處紅成一片,平常不發作都沒事,每次一發作起來,就會讓人痛苦難堪,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遠離「濕疹」呢?
2020-11-13

季節交替、溫差大,呼吸道就狀況百出?中醫養生別錯過黃金發育期!

季節交替、溫差變大,呼吸道也開始狀況百出,喉嚨乾癢、鼻炎、氣喘、過敏、腺樣體肥大、腸胃不適、鼻涕倒流、咳嗽不停,甚至咳到喘不過氣……這些常見的小兒毛病老是讓爸媽頭痛,吃西藥的效果又不顯著,該怎麼辦?小朋友需要養生嗎?其實,孩子在成長發育的階段,因為肺、脾二臟較弱,容易罹患感冒、 發燒、咳嗽、腹瀉等症狀。所以,養生的觀念,並非等到年紀大了才來重視,而是要從小開始,就像建房子一樣,根基穩了,建的房子才經得起日曬雨淋。
2020-11-09

生薑泡腳,可以預防秋冬「風濕性關節炎」發作?

陰雨綿綿的日子,是否常在起床的時候,感覺自己關節僵硬、疼痛?這是因為當天氣濕度提高,就會影響到血液的黏稠度,進而引起發炎。有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該如何在秋冬交替之際,預防關節炎發作?飲食上該注意什麼?泡腳可以緩解風濕性關節炎,真的嗎?
2020-11-06

減肥必看!體內濕氣重,容易囤積脂肥、愈減愈肥?

生活中,常常聽到有些人抱怨說:「為什麼我明明沒吃什麼飯,體重還是持續飆升?」、「老是水腫,怎麼樣消都消不掉?」愛美是人的天性,總是希望自己身材可以苗條,可是愈努力卻愈無效,好像越減越胖,連喝水都會長肉,減肥減到很氣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你不知道的事情是,愈減愈肥的背後元凶就是濕氣!到底肥胖與濕氣之間有什麼關聯呢?
2020-11-03

睡前花五分鐘做這個伸展動作,遠離失眠煩惱!

隨著時代變遷,受大環境影響,甚至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來襲,面對的變動,與之俱高,現代人不知不覺在無形中承受著比以往更多的壓力,容易導致焦慮、緊張等問題,失眠、淺眠也成為常見的文明病之一。要如何才能放鬆身心,不再受這些亞健康狀態影響?其實很簡單,只要放慢腳步,伸個懶腰,跟著身體做做運動,想要的健康,離我們並不遠。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