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認識醫院科別

【認識大腸直腸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大腸直腸外科?

余天的女兒余苑綺「不菸不酒」,33歲竟患直腸癌3期,熬過12次化療,剛生2胎,卻發現「癌細胞又擴散到肝肺」,到底出現哪些症狀要看大腸直腸外科?哪些醫院有大腸直腸外科?
2019-10-22

【認識整形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整形外科?

許多人聽到整形外科的第一直覺是隆乳、隆鼻、縫雙眼皮及抽脂等,但其實涵蓋了重建和整形兩大範疇。不論是身體外表的功能喪失,或外觀缺損,都是整形外科治療的對象。舉例來說, 因顏面部或口腔癌症切除後造成的組織及骨骼缺損,整形外科醫師就必須從身體的其他部分擷取適當組織來重建顏面的功能及外觀。另外, 因車禍外傷造成的顏面或四肢變形或功能喪失,也要經由整形外科醫師的妙手回春來達到重建及整形的目的。
2019-09-18

【認識胸腔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

什麼是胸腔外科?治療什麼?簡單來說,胸腔外科診治的疾病,就是與胸腔有關、需要動手術的疾病,以及胸腔外傷的問題。雖然心臟也位於胸腔內,但在台灣的醫院分科中,多數會將心臟科劃分出來。進一步來說,胸腔外科處理的就是如:胸壁、食道、氣管、肺臟及肋膜、縱膈腔等手術的科別。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本篇為你解惑。
2019-08-27

【認識兒童復健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復健科?

兒童復健科大多與兒童發展評估合併成立,小孩的發展是許多父母最關心的事。小孩什麼時候要看兒童復健科(兒童發展評估)?若發現孩子行為發展較慢,無論是行為、言語等,都可以前往兒童復健科做評估鑑定,若對孩子的發展有所懷疑,千萬不要有「大隻雞慢啼」的心態,早期發現可以及早治療,要把握0~6歲的黃金治療期,早期療育可減少對日後造成的影響。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復健科或兒童發展評估中心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5-10

【認識兒童腎臟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腎臟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尿液異常的問題,例如:血尿、尿蛋白、頻尿、解尿不適、尿床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腎臟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腎臟疾病有:鏈球菌腎絲球腎炎、泌尿道感染、腎病症候群、先天性尿路結構異常、尿毒症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5-03

【認識兒童內分泌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內分泌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生長發育問題,例如長不高、性早熟等問題,甲狀腺異常、血糖異常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內分泌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內分泌疾病有:長不高、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性早熟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6

【認識小兒神經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神經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神經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在發展歷程上老是落後,或有不自主抽動、頭痛、眩暈等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神經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神經疾病有:頭痛、眩暈、熱痙攣、癲癇、發展遲緩、妥瑞氏症、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神經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0

【認識小兒腸胃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腸胃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腸胃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不明原因腹瀉、嘔吐、腹痛、血便、便祕等腸胃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腸胃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腸胃疾病有:腹絞痛、急性腸胃炎、腸套疊、輪狀病毒腸炎等。另許多醫院將小兒腸胃合併肝膽科,若有肝膽相關疾病也可至該科別確認醫師是否有肝膽相關專長。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腸胃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08

【認識兒童血液腫瘤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血液腫瘤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血液腫瘤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不明原因發燒、臉色蒼白、莫名淋巴腫大或瘀青或腫大等症狀時,醫師建議若出現任何其中一症狀,應盡快帶至小兒科或小兒/兒童血液腫瘤科做進一步檢查。目前常見的兒童癌症疾病有:白血病、腦瘤、惡性淋巴瘤、神經母細胞瘤等,早期診斷及治療仍是對抗癌症的不二法門。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血液腫瘤科呢?
2019-01-04

【認識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過敏專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過敏、氣喘、風濕類疾病等就要看這個科別。目前常見的過敏疾病就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而蕁麻疹、紅斑性狼瘡、幼兒性風濕性關節炎也都屬於此專科。每個醫院的此類科別名稱有些微差異,有些醫院會將過敏、氣喘、免疫、風濕這些名詞排列組合成為小兒的過敏專科,民眾可至就近的醫院去查詢,而此篇依舊為大家蒐羅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相關專科呢?本篇為您整理。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