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兩性關係

> 情人相處

交友軟體覓真愛可行嗎?注意關鍵防詐騙,與對的人相戀

生活繁忙的現代,不少人使用交友軟體來打發時間、拓展交友圈,也會用來尋找另一半。尤其是生活周遭沒有異性,或者沒有時間好好認識異性,交友軟體變成方便的管道,但也可能暗藏詐騙陷阱,如何才能好好使用?
2021-08-03

談戀愛4種依戀模式你是哪一種?怎麼做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在兩人世界裡,其中一方沒有安全感,時常需要被安撫,而另一方老是若即若離、不願被束縛,因而冷漠,造成兩人關係緊張的相處模式。心理師表示,每個人幼年依據父母的互動,會形成情感依附,影響成年後與他人建立關係時的行為,分4種依戀模式:安全型依戀、焦慮型依戀、逃避型依戀和混亂型依戀。
2021-05-05

暫時分手該設定復合期限、不准他和別人約會?心理師帶你看清愛的樣貌

當交往的另一半提出「暫時分開」的要求,代表這段感情即將結束、沒辦法有結果嗎?想必「被暫時分開」的那一方會感到焦慮、痛苦。諮商心理師張顯蓓說,其實只要觀念健康、正向,「暫時分開」的期間反而可讓自己與感情關係更加昇華成熟。
2021-05-02

聯誼、相親想成功,要避開哪8大男女互動地雷?

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春暖花開季節,也讓不少單身者想透參與相親聯誼、戶外踏青等活動,認識新朋友,也期望藉著活動尋覓心儀對象,希望正緣桃花朵朵開,找到相愛的另一半。
2021-04-01

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破鏡能否重圓?

最近網上沸沸揚揚的事件,除了輔大陳若儀流水席之亂,再來就是小甜甜家暴案牽扯出教會的爭議。在這兩起事件中,不難發現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更會因為彼此家人親友而產生更多糾葛...「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修補關係呢?(2023.1.17更新)
2021-03-30

聯誼、相親如何更快戀愛交往?7大成功秘笈專家報你知

想找到心儀對象戀愛、交往然後結婚,除了靠親友介紹,還可積極參與各式聯誼、相親媒合活動,只是有些人屢次聯誼或相親都失敗,一直抱怨運氣不佳或沒人介紹好對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21-03-27

男友夾在前妻和現任女友間難分割,該如何解決三角關係僵局?

信瑋周旋在前妻和女友家家之間,當個好人能讓兩個女人都開心嗎?還是反而讓三個人都不快樂,浪費彼此多年青春?
2021-03-05

前妻是最可怕的生物?男友斷不開怎麼辦?專家揭露攻防心戰完勝大解析!

甜蜜的兩人世界,出現了第三者,對象竟是男友的前妻,讓正宮備感威脅,擔心不已該怎麼辦?
2020-12-25

和另一半講道理總是講不通?學下這個溝通技巧,搞定各種人際衝突!

「為什麼每次跟妳講什麼,妳都講不聽啊?」在婚姻、感情經營到一個階段,難免會遇到爭執的時候;明明已經溝通過的老問題,卻又在雙方情緒最高點時浮上檯面。在所有人際關係中,吵架是一定會有的事情,但「吵不到位的架」才是消磨關係的利刃!
2020-08-11

同居前,這3件事最好要先有共識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當你準備和另一半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定很期待每天甜蜜的情侶生活,只不過相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建議不要匆匆地搬進去住,最好先針對以下事情取得共識。因為假如兩人在這些生活瑣事中沒有共識,感情很容易就會在小小的摩擦、爭吵中,漸漸消磨。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