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兩性關係

> 情人相處

戀上媽寶男友,聰明過招更貼心

美芸和未婚夫談到婚後兩人要共同分擔家事,男友竟淡定的回說「我媽從來不讓我做這些!」面對另一半大小事總搬出媽媽當擋箭牌,該如何與他溝通,解決癥結點?
2017-03-24

平撫分手的傷痛

失戀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但是不是就要從此傷心下去,原地踏步,失去原有的快樂呢? 泅泳愛情海「分手不易,需要妥善處理」,這大概是研究失戀者的共同心得,不過學界研究失戀的文獻並不多見。失戀意味著關係的破滅外,尚蘊含尋找另一樁美好關係的契機,而且失戀事件一般來說較為單純,僅是兩人間的私事,並不涉及到社會層面,因此失戀並不要緊,也不可怕;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失戀者的態度。根據心理學家的說法,處理愛是種經由學習的行為,恨亦是如此。
2017-03-21

男友總是「我媽說」,是孝順,還是媽寶?

情侶兩人在討論事情時,若男方總是說:「我要先問我媽」或是「我媽說要換個做法」、他是孝順,還是媽寶?這段感情還能不能繼續下去?
2017-03-21

別讓童年的家暴陰影,讓自己在兩性相處上太委屈!

如果小時候曾目睹家人遭受家暴,抑或自己曾是受害的一員,當這些不美好的記憶一直默默影響著你,在兩性相處上,常委曲求全、逆來順受到旁人看不下去,或對婚姻感到恐懼,該怎麼辦?
2017-03-14

交友軟體竟成約炮軟體,該原諒另一半嗎?

當另一半透過交友軟體而真的肉體出軌時,該如何面對?如果另一半只說是單純肉體上的刺激,情感忠貞無二,我該相信嗎?這段婚姻適合走下去嗎?有天,小禎在晾衣服時,發現老公的口袋滑出了一張在汽車旅館消費的發票,上面的日期是上班時間。震驚不已的小禎生氣的詢問老公為何有這張發票,不是在上班嗎?老公敵不過自己的良心,也不想欺騙,坦承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其他女生,並且發生了親密行為,卻一再向小禎保證只是單純肉體上的刺激,並沒有情感上的出軌……。
2017-03-03

怎麼理出頭緒,離開暴力情人

在感情世界,有時快刀不一定能斬亂麻。如果能先釐清自己和對方的狀態,理出頭緒、想好對策,即使離開的腳步緩,更能順利地揮別不合適的情人。
2017-02-10

與恐怖情人起了爭執,如何自保

前立委王雪峰曾是政壇的漂亮寶貝,當年還在立法院推動「家暴法」,豈知,最近被媒體報導,她歷經丈夫家暴近2年,遭遇令許多人感慨唏噓。當和有暴力傾向的情人或另一半起了爭執,女人如何急中生智、逃離險境?
2017-02-10

哪種男人是危險的好好先生

平時待人好聲好氣、對人溫順的男生,忽然暴怒、翻臉,這樣的好好先生危險嗎?
2017-02-10

他是恐怖情人嗎?冷靜察覺隱藏的危險

纏綿悱惻開啟了這章感情,甜蜜、勇敢、兩人相互依靠。然而,當一段浪漫不斷衍生考驗與衝擊,如何處變不驚、聰明察覺隱藏身後的危險?
2017-02-10

發現另一半使用交友軟體,他變心了嗎?

「你可以接受另一半明明和自己交往,卻仍使用交友軟體嗎?」面對類似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不太能忍受」、「希望對方刪掉」!不過智慧型手機當道,使用交友軟體的人愈來愈多,發現另一半用交友軟體繼續交友,你會怎麼做?
201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