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他是恐怖情人嗎?冷靜察覺隱藏的危險

他是恐怖情人嗎?冷靜察覺隱藏的危險

出處/ 2008年10月號/第26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94
收藏 瀏覽數 : 3194
他是恐怖情人嗎?冷靜察覺隱藏的危險

纏綿悱惻開啟了這章感情,甜蜜、勇敢、兩人相互依靠。然而,當一段浪漫不斷衍生考驗與衝擊,如何處變不驚、聰明察覺隱藏身後的危險? 


熱戀中男女愛意正濃時,常認為對方會為了愛自己,而改變一些不良習慣,可是這並不容易。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心靈團療心理師麥儷馨直言,「別傻了!人格特質已養成,積習難改變。」

東吳大學心理諮商中心專任輔導老師王佳玲指出,任何感情都是「互動」而來。許多不健康的情感關係,並非一方所造成,常是你情我願,讓不健康的感情模式一再出現。所以,得將自己從「受害者」的心態逐漸轉變為「願意面對問題且負起責任」的角色。畢竟,感情中的讓步是逐漸鼓勵對方控制感情的行為,改變自己的心態是重要關鍵。至於「他能否為我改變」就不再那麼重要。

    危險情人「檢測表」

項 目  Yes    No
1. 沒什麼知心或很要好的朋友。     
2. 很愛盤查另一半的行蹤。     
3. 找不到人會奪命連環call。     
4. 對爸媽、家人的態度很差。     
5. 對舊情人批評不斷,或與舊情人關係差。    
6. 生氣或有負面情緒時控制不住衝動,會自傷自殘。      
7. 對事情的評論不是黑就是白,不是錯就是對。    
資料來源/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心靈團療心理師麥儷馨提供

解析》

1~2個Yes

1.    要注意他可能是輕微性的危險情人,小心觀察他的舉動,別因談戀愛而喪失判斷力與理智。
2.    對於一個脾氣與EQ都有點壞的情人,看自己是否有意願和他繼續維持關係。
3.    一段好的感情是讓自己心靈安穩、持續成長,若只是讓你整天戰戰兢兢,那可能要考慮下個情人會更好。

3~4個Yes

1.    跟這種人相處,整天會處於惶恐狀態,一不如他的意,他就像定時炸彈,隨時會爆炸,令人頭痛無比。這樣的不安定是你想要的嗎?
2.    多愛自己一點,外面世界是非常美好的,對於這種中度危險性的情人,建議有機會趕快離開他!


5~7個Yes

1.    還在等什麼?你現在還活著,快逃吧!不然,下一個情殺的報導,你可能就是男、女主角。
2.    請朋友與親人幫你做好防護牆,遠離這段戀情。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