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旅遊網路投保富邦產險「國外旅平險+不便險」、「國道增額險+拖吊險」添保障並抽好禮

春節連假長達7天,為讓出遊更有保障,富邦產險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可先投保「國外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如為國內自駕遊或常行駛國道,則可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時附加「國道增額險+國道拖吊險」,降低旅途突發狀況造成的損失。
2024-02-06

過年忙拜年壓力大?年假如何好好放鬆

七天的春節連假,規劃好了嗎?調查發現,看似無憂的長假,卻有79%受訪者認為在假期中太過於將焦點放在為他人創造特別時刻,卻忽略自身需求,假期結束後需幾週時間,壓力才逐漸緩解,到底年假如何輕鬆過?
2024-01-31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國光賞櫻專車怎麼搶票?賞櫻行程如何規劃?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2/8-2/29浪漫展開,不妨安排全家搭賞櫻專車上山賞櫻,徜徉美麗的粉紅花海!武陵櫻花季開放管制時間、賞櫻專車票券購買、票價如何、有哪些班次?購票有什麼訣竅?怎麼走怎麼玩,用餐如何處理?完整報你知!
2024-01-11

總統大選倒數!防選舉焦慮或親友爭執影響情緒這樣做

選舉前後擔心與熟人立場不同而爭吵?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問題分析」可幫人們避免爭論或設法讓爭論不那麼激烈,避免過長時間看政論或批判性節目,追劇或改看運動頻道,也可讓情緒不被選情左右。
2023-12-27

台塑企業支持「樂動校園」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

研究指出,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壓力,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雲林幫助21校、7,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豐榮國小、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
2023-12-14

「綠動150」鼓勵孩子戶外運動紓壓 提高學習專注力

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之前因防疫限制,有40%的青少年覺得體能和疫情前相比變差了,運動好處多,能提高學習專注力。在後疫情時代,教育部體育署及董氏基金會力推「綠動150」,鼓勵孩子接觸大自然及維持運動紓壓習慣!
2023-07-25

CoCo李玟給大家的提醒

7月5日歌手CoCo李玟驚傳因憂鬱症而告別人世。憂鬱症不分性別、年齡、個性都可能罹患,患者無法停止負向思考,甚至選擇自傷解決痛苦。其自殺常發生在病情恢復期,陪伴者要多留意患者是否出現警訊,搭配治療,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2023-07-10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黑暗榮耀》宋慧喬因「色弱」發現仇人外遇,究竟色弱、色盲差在哪?是否會遺傳?

在韓劇《黑暗榮耀》中,觀眾可從細節發現霸凌者的女兒,和其生父一樣難以辨識紅綠色,穿上「深綠色高跟鞋」時,完全分不出是紅色或綠色。究竟「色弱」、「色盲」差別在哪?男性色弱或色盲機率比女性高嗎?乾眼症或過量使用某些藥物,會導致色弱嗎?
2023-03-17

《黑暗榮耀》全宰寯配戴的隱形眼鏡真能矯正色弱嗎?

Netflix劇《黑暗榮耀》講述女主角高中慘遭霸凌,忍了18年後開始對霸凌者報復,第二季上線後收視亮眼,但你是否注意過霸凌集團之一的全宰寯為了辨識顏色,配戴矯正色弱的隱形眼鏡,到底「色弱」能不能治療?可透過戴隱形眼鏡矯正嗎?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