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企業家

彩色醫療口罩領導品牌CSD中衛營運長張德成》做不到最好,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限量生產、只送不賣的「國慶口罩」,無疑是今年雙十慶典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了!以橘、綠、紫三種不同色調相互輝映,象徵多元且包容的文化,正是由台灣老字號醫材商「CSD中衛」出品。透過繽紛色彩,加上牛仔、蕾絲等異材質拼接,今年36歲的張德成為口罩賦予了新的定義,讓過去只有在醫療院所才會出現的口罩,成為彩色的時尚配件!作為臺灣知名醫材龍頭第三代接班人,張德成不僅是設計師、企業家,也是黑道三段的跆拳道教練、華納簽約的專屬詞曲創作人。問他能在協槓人生中取得平衡的祕訣是什麼?他眼神堅定地說:「做不到最好,我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2020-11-04

妮娜巧克力城堡創辦人張承惠》做什麼像什麼,是新時代女性必備技能!

把鳳梨、荔枝等台灣在地水果,以及烏龍、紅玉紅茶等南投特色茶葉,融入巧克力當中,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在2019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勇奪1金2銀佳績,成功將台灣巧克力品牌推向國際舞台。今年38歲的張承惠作為總經理,凡事親力親為,不僅參與巧克力的開發和製作,也常帶領員工一起赴國外進修與學習;而私底下,她為人女、為人媳、為人母,有三名可愛的孩子,問她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她笑說:「凡事全力以赴,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2020-09-01

職場溝通是修練人生的道場!

在千人會議上,被人當眾指著鼻子罵,相信不論是誰都會覺得難堪,甚至有些比較衝動的人,會直接破口回嗆。然而,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曾鴻霖卻忍下來了!白手起家創立設計公司,身為企業老闆,他面對再尷尬的場面,總能一笑置之、坦然以對,問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我一直很崇尚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用宗教觀經營企業的理念,所以在面對誤解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對方是在幫我消業障!」或許轉念和忍辱,正是他面對溝通困境時的祕密武器……
2019-05-30

崇越電通董事長潘振成》幸福企業是「創造共同奮鬥的感動」!

被櫃檯買賣中心評為最照顧員工「幸福企業」第三名的崇越電通,同時也是一家年度每股盈餘常在4~5元以上的賺錢公司。之所以能夠維持獲利、幸福感兩者之間的平衡,董事長潘振成認為,創造出內部良性循環的機制,在追求獲利的同時,同時兼顧人性化的一面。而且,不是只有獎金跟精神上的支持,還有一套實際的行動方案。
2019-03-04

達一廣告徐一鳴》快樂、感恩、關懷

「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有空、有空」、「信任帶來新幸福」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句子,出自徐一鳴之手。他是資深的廣告創意人,也被許多財經雜誌稱為投資達人,他對投資有獨到見解,對人生經營也自成一格。
2018-12-22

知識型網路工作者崛起,用創意點燃孩子的學習熱情!

未來AI(人工智慧)即將廣泛應用,產業的更迭勢必更加快速,有專家預測,將有一半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假若如此,職場的需求多變難測,而教育與學習的環境又會出現什麼變化?我們該怎麼學習?又該如何教育下一代?
2018-11-01

會演戲的老闆陶傳正》不追求完美,人生更快樂

身為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正的生活很另類。他演舞台劇、電視劇、當廣播人、歌手,就傳統的價值標準而言,他似乎有些不務正業,然而,他卻認為:「很多事情考慮太多,就不用做了」。 不追求名牌、外在表像的他,把生活的重心放在興趣的追求上,不鑽牛角尖,不要求完美,做自己喜歡的事,在興趣中找到了自己的節奏,既快樂又滿足。
2018-05-30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女人,就該勇於實現自我!

據統計,臺灣上市櫃公司的女性董事長僅一成多。在男性稱霸的電子產業裡,女性高階主管是稀有動物,尤其在上市櫃公司裡,更是鳳毛麟角;而佳必琪董座張舒眉,就是其中之一。她白手起家,沒有富爸爸,幾十年來全靠自己的一雙手,把佳必琪帶領到上市的規模。近年,她還創立了社會企業「非常木蘭」來幫助女性創業圓夢,想把「女力」傳承下去、開枝散葉……
2018-05-02

督洋生技董事長粘振雄》鐵牛精神打造按摩椅王國

才十多年的時間,「tokuyo」成了按摩椅的國際品牌,現在已行銷世界30多國,創業者粘振雄有段獨特的創業資歷,他53歲從職場退休,賭上退休金,毅然創業。當時周遭9成的人都反對,但他覺得健康產業是趨勢,以吃苦當吃補的鐵牛精神度過創業前期的煎熬……
2018-03-31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

在80年代,黑幼龍是知名的主持人,在《新武器大觀》的節目上,暢談軍事科技;到了90年代,他的人生有了轉折,變成「人際溝通專家」。在1987年,他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課程「卡內基」。許多人想問他怎麼才能成功?他說:「成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起跑點,而是在轉折點。」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