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企業家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滴酒不沾,一樣成就事業

​前言:看不出已耳順之年的連瑞猛,把一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藥師公會。他可以做更大更多賺錢的事業,卻選擇花更多時間投入為全國兩萬五千多名藥師服務。雖然自己是藥師,也做藥品買賣,卻衷心希望國人少吃一點藥……
2010-06-01

大忙人也可以閒 看黃馬琍、時瑤如、林泰生紓壓祕密

如果你每天都恨不得有48個小時可以工作,絕對不能錯過展覽女王時瑤如,如何從緊張的工作中抽離,把辦公室當遊戲室!如果你背負著公司的經營重擔,可以看看擁有Spa王國的黃馬琍,如何靠深層對話,找到讓自己再出發的力量。如果你是事必躬親的主管,也別遺漏了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走出開刀房後,不再當拚命三郎的體悟。
2010-05-19

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在玉山領畢業證書,為孩子留下難忘記憶

當車子停進康軒文教的地下室,壁牆滿滿掛著單車,走入接待台,員工單車環台的紀錄板就在一旁,而電梯旁的液晶顯示器,不時穿插員工參與各項運動、登山的照片。這麼一個愛運動的企業,董事長李萬吉正是幕後的推手,全公司600多位員工中,就已有188位取得鐵人證書。他在創辦的康橋中小學,也特別加強體育課程,甚至為小學生安排登頂玉山的畢業旅行,他說:如果我小時候能夠在玉山領畢業證書,必定終生難忘……
2010-05-01

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就是要你足感心

不久前獲頒企業管理者最高榮譽「金商獎」的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今年就職正巧滿10年。回首10年前接手管理全國電子時,公司正遭逢經營上的瓶頸,他用不到兩年的時間,將一個體質不佳的沒落企業,改造成充滿「感動行銷」的陽光企業。不止讓消費者感覺窩心,他也把1500多位員工當家人,一步步引領全國電子走向「足感心」的企業。
2010-03-01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用祈禱為客人和自己賺錢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因錯帳造成客戶大筆損失,她透露,讓客戶原諒、不計較損失的方法是「真誠祈禱」。祈禱真能發揮如此大的作用?除了祈禱,她還做了什麼再度贏得對方信任?
2010-03-01

愛女心切的白佩玉》用心養殖無毒蝦,讓女兒開心吃蝦不過敏

因為心疼女兒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白佩玉用「找好食物給孩子吃」的心情,從科技新貴義無反顧地變身為宜蘭鄉間的養蝦女。頭幾年慘賠上千萬,直到2007年才轉虧為盈,她不僅滿足了過敏兒想吃好食物的「心願」,也開創商機。一路走來,她如何心想事成?
2010-03-01

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3千元創業,管理千人公司

從世俗觀點來看,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算是事業成功人士,南投埔里鄉下出身,半工半讀,一路創業跨足代書事務所、營建業,後來靠著財稅規劃專業,豐沛的人脈,目前她掌管千名員工,高薪收入,是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
2010-01-18

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用堅持實踐夢想

「有7-ELEVEN真好」一句簡單的廣告詞,道盡民眾對這位「好鄰居」的依賴。其不斷創造出讓人感動的產品,背後的靈魂人物正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他帶領7-ELEVEN熬過前7年的虧損奠基期,翻身成為目前全台最賺錢的事業體。常有人請教他經營之道,他透露「不論事業或課業經營,自己都屬於苦學型」。到底他是如何克服事業與人生的挑戰,又是如何反轉壓力、反敗為勝?
2009-12-01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腳步放緩,生命更堅韌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從小就是個跑得快、跳得高、球打得好的運動好手,可是經歷車禍的重創後,無法再進行一些激烈的運動,讓她一度感到沮喪。直到經由健行與大自然互動,體驗到未曾有過的樂趣,才讓她重新找回運動的熱誠,也感受到「世界有多寬、心境就有多寬」的謙虛與柔軟。
2009-11-01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先想輸,再想贏

28歲時,李成家就創立台灣美吾髮公司,他實在的經營企業,當選了青年創業楷模、十大傑出青年。今年已耳順之年的他,採訪時與我們分享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他說,他相信人生處處是機會,任何時候起步都不會晚,有心才能成功!
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