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企業家

合作金庫董事長沈臨龍》運動不間斷,健康就加分

沈臨龍有著一般人少有的恆心與堅持。50歲時,他從公職退下,毅然到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因為他要繼續完成37歲那年到法國留學的讀書夢。做事有始有終的他,至今仍保持一些年少就有的好習慣,比如從高中寫日記至今,從當兵每天早晨做陸軍操至今。有運動習慣的他,相信運動細胞不一定與生俱來,但後天努力培養與持續,就可以找到愛運動的理由,讓自己更健康……
2014-01-01

三商美邦人壽董事長劉中興》要穩,就要扮演好小螺絲釘

個性隨和,沒有架子的劉中興,是深受員工喜愛的好長官,他認為自己只是駕著馬車的「車伕」,公司的未來不應是老闆的期望大於員工的期望,應是員工的期望大於公司,公司才能真正前進。近來,深切體會運動好處的他,分享自己的運動哲學,「想運動的人不要一下子做太猛,最好是循序漸進,從『有動就好』,逐漸體會運動的快樂和好處,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就能持之以恆。」
2013-12-02

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用雙腳感受城市的生命力

30歲就與朋友創業的簡良益,現年42歲,卻是公司最年長的員工。他帶領眾多7年級生往前衝,所創立的研勤科技,有著開車族熟悉的導航軟體PAPAGO,憑藉專業技術及創新的研發在競爭激烈的科技業中拚生存求發展……
2013-11-01

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喜歡運動,上班會更起勁!

​工研院出身的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本身是研發人員,也是優秀的經理人,在公司經營層面上,他思考成本的控制,讓效益達到最大;在員工的管理上,他想塑造健康的工作環境,還授權主管,每季一次,員工可利用上班時間運動。別懷疑,這樣每季實施一次「上班時間不工作在運動」,公司的績效愈來愈好。
2013-10-01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打開視野,走出不一樣的路

原在警界服務的潘進丁,毅然在32歲那年選擇赴日留學,回國後創業開啟他另一段通路人生。欣賞賈伯斯的他,對新事物永保好奇,哪裡有新開的店,他都想去看看,到國外,更是列為重點取經。今年全家便利商店25歲,迎接下一個25年,他期待提供更好更多元的服務給民眾,對內也思索著人才培育的重要……
2013-09-01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靠社會大學歷練,闖出一片天!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原本只是進房仲業打工的小業務,但憑著進取心與社會的磨練,現在他所經營的大師房屋,已是金字塔頂端族群最信任的豪宅置產顧問。入行以來,總是接觸許多長輩,他覺得謙虛、請教的心態很重要。在社交場合裡,他常向第一次碰面的長輩請益,詢問董事長「能擔誤您5分鐘的時間嗎?能告訴我您成功的原因嗎?」據他的經驗,愈成功的老闆愈喜歡與人分享,只要聆聽點頭都獲益良多……
2013-08-01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夢想加毅力,讓人生亮起來!

臺灣LED 教父級的大師葉寅夫,現在將億光電子推向品牌創業的道路。在臺灣經營品牌,尤其是電子業,幾乎都是死路,但他仍然懷抱雄心。在樹林的億光電子總部廣場前有兩隻鬥牛的雕塑,為什麼要有兩隻?他解釋,公司需要的是團隊,兩隻以上就像一個團隊,然後同心協力,保持鬥牛高昂的鬥志,迎接挑戰。現在他工作量不亞於年輕時,生活簡單,沒有太多物慾享受的他,只期望創造的「EVERLIGHT」品牌,擠進世界前三大LED品牌……
2013-06-01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開啟人生的另一扇門

64歲時,徐重仁的工作生涯有了重大的改變,他離開了35年讓他實現興趣與夢想的地方,儘管不捨,但他很快思索自己未來的人生可以在社會扮演的角色,他不再為了企業經營的目的出發,現在他像是一個傳教士般,傳達自己的人生經驗,想幫年輕人實現夢想……
2013-05-01

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失敗跌一跤,才能認清自己的實力

岱宇國際是台灣最大健身器材出口廠商,董事長林英俊從小就是個喜歡運動的孩子,別的課堂不一定全勤,但體育課卻從不缺席。他的個性豪爽,當採訪團隊來到岱宇,他一下示範跑步機、一下示範飛輪車,賣力解釋如何安全使用健身器材,並配合攝影,不停跑動,他流著汗笑說,其實自己很少用到健身器材來運動。他想透過產品研發、贊助推廣,讓需要運動的老年人、身障者,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方式……
2013-03-01

美體小舖董事長 黃慧娟》堅持環保理念,開創綠色奇蹟的藍海

The Body Shop幾年前被L'Oreal(萊雅集團)收購,不過台灣的 The Body Shop卻是獨立經營代理的公司。台灣美體小舖的董事長黃慧娟感受到近年零售業經營的艱辛,特別在走過企業成長高峰期後,她體會到培訓員工是現階段更重要的事,她秉持The Body Shop已逝的創辦人Anita Roddick理念,要做一個有責任感、愛地球的公民企業……
201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