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企業家

台灣馬自達執行長朱梅君》成功,不是靠一個人的能力

在中壢馬自達汽車的總公司,停泊一整排MAZDA的車子並不奇怪,獨特的是馬自達擁有台灣汽車產業,第一位六年級的女CEO朱梅君,她從約聘6個月的臨時雇員做起,一路努力勝任高階經理人的職位。由於外商公司調動急遽,12月起,她就要調任到大陸長安福特擔任新職,但她覺得位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每一個位子上,所做出的價值和貢獻……
2012-12-01

奧圖碼投影機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以小博大,功夫是練出來的!

投影機大廠Optoma(奧圖碼)的產品發表會,總是熱鬧話題不斷,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絕對是媒體想要採訪的焦點,他用百變的造型為公司搶占媒體版面,不僅模仿過李小龍耍雙節棍、舉重力士高舉50公斤重的鈴片組,還扮過拳擊手、特攻隊員等,最重要的是他有真功夫,舉手跆腿,架勢十足,為Optoma踢出一片江山,將小公司打造成大品牌……
2012-11-01

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學習狼群的精神,團隊更有耐力!

晚上從台中高鐵站仰望,遠方一個發光的圓形蓋閃爍著,那是即將完工的宏全國際公司的新大樓。全台灣有80%的保特瓶蓋都出自這家公司。第二代經營者戴宏全,親民沒有太多董事長的架子,他用心經營著上一代努力打拚的成果,在這個特殊的保特瓶蓋產業裡,與員工合力打拚,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分子,就像狼一樣,群聚一起,更有力量!
2012-10-01

聚碩科技副總經理毛美龍》激發潛能,創造無限可能!

走進聚碩科技,像是進入一個小宇宙,每間開會的辦公室,都用九大行星來命名,身為公司創業伙伴的毛美龍,與董事長吳祚綏都是物理系畢業,而天文學就是物理的一部分,他們本著求知探索的精神,為台灣的資訊服務產業升級,毛美龍以職場的過來人,告訴新一代的年輕人,工作要培養責任感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2012-09-01

禮客時尚館董事長翁素蕙》用人文提升幸福的品味

創辦台灣第一家精品outlet的禮客時尚館董事長翁素蕙,出身於嘉義義竹的農家,從小就得幫忙分擔家計,但她認為貧窮不等於苦日子,因為「千金難買少年貧」,憑著過人的毅力,她從房仲業務小妹開始做起,一路打拚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現在她更有能力幫助別人,回饋社會,她也打破女強人的刻板印象,重視家庭的關懷,扭轉自己的人生……
2012-08-01

八方雲集食品董事長林家鈺》貧窮能翻身,不要失敗就想不開!

​鍋貼、水餃就像尋常人家的美食,不過,八方雲集在用心經營下,水餃真的變成元寶。「賺吃」是個辛苦的行業,秉著「沒有暴利,但絕對足以溫飽」的信念,八方雲集的創辦人林家鈺期望將自己的成功,複製給更多中年失業的人參考。他曾經負債2000多萬,如何靠著水餃翻身,在事業成功後,又遇到罹癌的打擊,他是如何看待自己宛如戲劇化的人生……
2012-06-01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有機生活,玩出樂活味

每每永豐餘生技發表新產品,何奕佳不僅是幕後重要推手,更是產品最佳代言人。她努力推廣有機的飲食觀念,她告訴大家,即使滷肉飯、冰琪琳、巧克力,只要善用有機的概念開發,也能吃出美味,吃得健康!
2012-05-22

臺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謝明哲》養生要「三養」,生活才健康!

​34年前,謝明哲參與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臺灣的醫學大學院校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他熱衷教學,嘉惠無數學子,即使退休後仍每星期到校上課。此外,也樂於將自己的養生觀:營養、保養及修養的「三養」,透過專業生活化的演講分享給民眾。他風趣幽默的表達,總讓臺下聽眾呵呵大笑……
2012-05-01

宣捷公司總經理宣昶有》學醫,選擇與父親不同的路

宣昶有從小就被父親宣明智認為是個叛逆的孩子,因為他不敢面對聯考,逃避現實。25歲那年,他改變自己的人生道路,不做科技工程師,選擇重新到醫學院讀書學中醫,當了醫師後,決定再創業成立生技公司,宣昶有的打拚沒有讓父親失望,他已經在生技業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2012-03-20

華國飯店總經理廖裕輝》想法一變,人生就不同風景

中華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本身也是成功的企業家,但他的商場人生,並非一帆風順,他曾一度背債超過60億,不過秉持著運動選手不怕失敗的信念,他負責到底,與華國飯店員工努力打拚,挺過最艱辛的重整時期,重新點亮飯店的招牌……
201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