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女人,就該勇於實現自我!

據統計,臺灣上市櫃公司的女性董事長僅一成多。在男性稱霸的電子產業裡,女性高階主管是稀有動物,尤其在上市櫃公司裡,更是鳳毛麟角;而佳必琪董座張舒眉,就是其中之一。她白手起家,沒有富爸爸,幾十年來全靠自己的一雙手,把佳必琪帶領到上市的規模。近年,她還創立了社會企業「非常木蘭」來幫助女性創業圓夢,想把「女力」傳承下去、開枝散葉……
2018-05-02

HBL MVP羅培甄、羅培儀》從籃球運動,學習克服挫折的能耐!

很多青少年熱愛打籃球,有些家長因而擔心小孩花太多時間投入籃球運動,可能壓縮學習課業的時間,其實,當球投不進、得分遇瓶頸時,怎麼調整心態,繼續鼓舞自己及隊友再接再厲,都是訓練孩子克服挫折的好機會……
2018-05-02

督洋生技董事長粘振雄》鐵牛精神打造按摩椅王國

才十多年的時間,「tokuyo」成了按摩椅的國際品牌,現在已行銷世界30多國,創業者粘振雄有段獨特的創業資歷,他53歲從職場退休,賭上退休金,毅然創業。當時周遭9成的人都反對,但他覺得健康產業是趨勢,以吃苦當吃補的鐵牛精神度過創業前期的煎熬……
2018-03-31

孫越》我不是強者,但我願意面對問題

「夜深了,趕快回家吧!」特殊的嗓音傳來,「孫叔叔」正在廣告裡真摯的叮嚀。今年78歲的孫越,原是家喻戶曉的名演員,民國78年退出演藝界,擔任董氏基金會、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等非營利組織的「終身義工」。至今20年,「義工」一角演得有聲有色的他,親切笑容總給人溫暖與希望,卻透露私底下自己曾2次陷入解不開的情緒低潮......
2018-03-15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計畫主持人李明濱》關懷情緒,預防悲劇上演

翻開李明濱醫師的簡介,包括了精神科醫師及教授、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台灣失智協會名譽理事長、台北市醫師公會顧問等,各種職稱洋洋灑灑,讓人目不暇給。不過,即使擁有多元的身分及經歷,他最喜歡的還是原本的精神科醫師工作……
2018-03-01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乳癌防治是畢生志業

今年71歲的張金堅,從事醫療工作已經四十多年,治療過的乳癌病患超過上萬名,是「國寶級」的乳癌權威。他在1996年成立乳癌防治基金會,希望能幫助病人防患於未然。如今,即便早已過耳順之年,他依舊沒有放棄自己最熱愛的外科工作。近年更成為咖啡達人,從醫學的角度教民眾喝咖啡,問他什麼時候要退休?他露出招牌的耿直笑容,堅定地說:「要看病人看到倒下來為止。」
2017-12-30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

在80年代,黑幼龍是知名的主持人,在《新武器大觀》的節目上,暢談軍事科技;到了90年代,他的人生有了轉折,變成「人際溝通專家」。在1987年,他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課程「卡內基」。許多人想問他怎麼才能成功?他說:「成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起跑點,而是在轉折點。」
2017-12-06

奇哥創辦人陶傳正》逆境才能活得更精彩

人稱「陶爸」的陶傳正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知名的演員,他能演、能唱,彈了一手好吉他。在人前總是笑開懷的他,其實曾背負龐大的公司債務,人生還遭遇了兩次憂鬱風暴……
2017-11-01

藝人譚艾珍》照顧失智或憂鬱 要懂得抽離角色

資深演員譚艾珍總給人溫暖、喜悅的印象,她與女兒歐陽靖更是演藝圈令人稱羨的母女檔。除了演藝工作外,她飼養流浪狗,推行動物保育;而在失智症及憂鬱症照護上,她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罹患者家屬,「自己要先輕鬆」……
2017-10-03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學會忙裡偷閒,4招養出健康好體質

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是每個人都懂的道理,但常有人抱怨上班太忙、沒時間運動,不過,若你了解辣媽營養師李婉萍一天的行程,可能就不敢這樣說了!一起來看看,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她,是怎麼在忙碌生活中,力行每日走七千步,打造健康好體質?
201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