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陳正然簡單自然就是健康

一支健康產品的電視廣告中,外型樸實、具親和力的年輕人,清晨起來習慣先喝瓶優酪乳,然後騎著腳踏車上班,展開他一天忙碌的生活。如此簡單、自然、健康地迎接一天的開始,正是創立全球第一個華文入口網站,蕃薯藤網站執行長,陳正然的真實生活寫照。陳正然在1994年底創設蕃薯藤之前,已經是小有名氣。他畢業於台大社會學研究所,長期關懷本土文化,學生時代十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還曾因獨台會事件差點入獄。
2001-03-04

懂得疼愛自己的美麗媽媽 崔麗心

「我出生時非常醜,黑皮膚、單眼皮,又是個塌鼻子,我父母想著:這女兒外型一點也不美麗,那麼就祈求她擁有一顆美麗的心吧,」就這樣,崔麗心帶著長輩的祝福來到世上。
2001-01-11

嚴道大愛孕生命,公益暖人間

2000-12-30

孫翠鳳》好好治療,就能走出憂鬱陰霾

螢幕上樂觀開朗的孫翠鳳,曾不意患了現代文明病「憂鬱症」,幾經煎熬挫折,如今,她走了出來,學會好好善待自己,也重開一扇屬於她的幸福之窗。
2000-10-11

中國心:漫畫情 鄭問寫意瑰麗的筆下風情

金光閃閃,歷來獲得國內外各項獎項肯定的漫畫家鄭問,放下日本十幾年來深耕的讀者群,毅然加盟香港玉皇朝集團,與香江漫畫祖師級前輩黃玉郎合作,首以<大霹靂>在台出擊,鄭問著眼的不僅是商業攻略,更懷抱濃濃士大夫情懷,全力開創「華人漫畫世界」。若說,看漫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那看鄭問的漫畫就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2000-09-20

巧思編織雲想衣 竇騰璜的霓裳世界

1985年,竇騰璜捨棄深具前途的電機系,改選當時被認為是女孩子家念的服裝設計科,竇騰璜笑言,電機系雖有遠景,但是自己沒天分;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才能激發自己更上一層樓。而今,竇騰璜已在國內設計師品牌佔有一席之地,不汲汲於宣傳、成名的他,強調只要在自己的專業上潛心耕耘就會被看見。他,果然被看見了。
2000-08-20

黃強華 戲 說古今不朽傳奇

自謙沒有祖師爺賞飯吃的口伎本領、又不太會操偶,只好積極往導播、編劇發展的大霹靂集 團董事長黃強華,筆下英雄豪傑無數,或圓融內斂,或俠義傲骨,或狂放剛烈.. 今年初,黃強華以「聖石傳說」再創布袋戲高峰,掀起布袋戲的另一波狂潮,接續,黃強 華要作時裝布袋戲,將會帶給戲迷什麼樣的驚奇,令人拭目以待!
2000-06-20

鄭健國、大衛王、薇薇安談拒菸Quit&Win

迎接新世紀,吸菸者唯一的選擇就是戒菸;且聽鄭健國、大衛王、薇薇安現身說法,讓癮君子們也成為「戒菸就贏」成功的一員。
2000-06-07

廣告女王莊淑芬》認真投入,身心平衡的女人最美麗

奧美廣告大中華區的執行長莊淑芬,即使再繁忙,依舊過著早睡早起、不加班不熬夜的規律生活。莊淑芬「不相信意志力能讓人走得更遠,相信體力才是走遠路的關鍵」,她多年來一直維持清晨慢跑的習慣,不曾中輟,這樣的毅力,讓她時時保持最佳狀態,與光鮮亮麗的神采。
200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