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滴酒不沾,一樣成就事業

​前言:看不出已耳順之年的連瑞猛,把一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藥師公會。他可以做更大更多賺錢的事業,卻選擇花更多時間投入為全國兩萬五千多名藥師服務。雖然自己是藥師,也做藥品買賣,卻衷心希望國人少吃一點藥……
2010-06-01

大忙人也可以閒 看黃馬琍、時瑤如、林泰生紓壓祕密

如果你每天都恨不得有48個小時可以工作,絕對不能錯過展覽女王時瑤如,如何從緊張的工作中抽離,把辦公室當遊戲室!如果你背負著公司的經營重擔,可以看看擁有Spa王國的黃馬琍,如何靠深層對話,找到讓自己再出發的力量。如果你是事必躬親的主管,也別遺漏了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走出開刀房後,不再當拚命三郎的體悟。
2010-05-19

坣娜、何奕佳、程安琪、劉克襄》從「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過勞,是身體對於講求速度的現代人,激烈反抗後造成的兩敗俱傷,但也有一批人,「逆時間」而行,放慢速度讓靈魂跟上身體,在這群人中,《大家健康》造訪了有機飲食推手何奕佳、美食家程安琪、自然步道專家劉克襄、氣質女星坣娜,看他們如何從餐桌上的「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2010-05-19

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在玉山領畢業證書,為孩子留下難忘記憶

當車子停進康軒文教的地下室,壁牆滿滿掛著單車,走入接待台,員工單車環台的紀錄板就在一旁,而電梯旁的液晶顯示器,不時穿插員工參與各項運動、登山的照片。這麼一個愛運動的企業,董事長李萬吉正是幕後的推手,全公司600多位員工中,就已有188位取得鐵人證書。他在創辦的康橋中小學,也特別加強體育課程,甚至為小學生安排登頂玉山的畢業旅行,他說:如果我小時候能夠在玉山領畢業證書,必定終生難忘……
2010-05-01

藝人趙舜》用堅毅的信念,捱過生命難關

3度中風的藝人趙舜,病況曾糟到連口水都嚥不下,差點終生得裝鼻胃管。然而,他靠著「會好起來」的信念,度過人生最危險的關卡。對於自己能熬過病痛的折磨,他坦言:「心念的力量大過一切……」
2010-03-02

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就是要你足感心

不久前獲頒企業管理者最高榮譽「金商獎」的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今年就職正巧滿10年。回首10年前接手管理全國電子時,公司正遭逢經營上的瓶頸,他用不到兩年的時間,將一個體質不佳的沒落企業,改造成充滿「感動行銷」的陽光企業。不止讓消費者感覺窩心,他也把1500多位員工當家人,一步步引領全國電子走向「足感心」的企業。
2010-03-01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用祈禱為客人和自己賺錢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因錯帳造成客戶大筆損失,她透露,讓客戶原諒、不計較損失的方法是「真誠祈禱」。祈禱真能發揮如此大的作用?除了祈禱,她還做了什麼再度贏得對方信任?
2010-03-01

愛女心切的白佩玉》用心養殖無毒蝦,讓女兒開心吃蝦不過敏

因為心疼女兒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白佩玉用「找好食物給孩子吃」的心情,從科技新貴義無反顧地變身為宜蘭鄉間的養蝦女。頭幾年慘賠上千萬,直到2007年才轉虧為盈,她不僅滿足了過敏兒想吃好食物的「心願」,也開創商機。一路走來,她如何心想事成?
2010-03-01

戰勝鼻咽癌的彭昱憲醫師》接受逆境讓自己絕處逢生

29歲的彭昱憲正要開始行醫時,卻意外檢查出鼻咽癌。也曾納悶「為何是我」,經過漫長的探索,他深感自己應做出調整。且看這段抗癌路,他如何重拾生活重心?當他重回醫師崗位,又用哪些體悟帶給病人希望?
2010-03-01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院長鄧世雄》為失智老人打造愛的世界

30多年前,當民眾對銀髮族的需求仍不瞭解時,鄧世雄率先投入老人照護的冷僻領域,並將關懷的觸角,從健康老人延伸到失智老人,一路建構完整的銀髮族養護醫療體系,心繫老人醫療的他,今年2月被證實罹患直腸癌,面對疾病,他說「我不會倒下,天主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
20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