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人物報導 企業家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用祈禱為客人和自己賺錢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用祈禱為客人和自己賺錢

出處/ 2010年3月號/第28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525
收藏 瀏覽數 : 3525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用祈禱為客人和自己賺錢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因錯帳造成客戶大筆損失,她透露,讓客戶原諒、不計較損失的方法是「真誠祈禱」。祈禱真能發揮如此大的作用?除了祈禱,她還做了什麼再度贏得對方信任?

 

寶來曼氏期貨協理張莉英坦承自己曾是脾氣很差的人,但自從實踐「祕密」書上的道理,現在脾氣變好且正面思考,還把自己看的正面思考書籍介紹給親友,希望大家都心想事成。

 

每天祈禱10分鐘
調整頻率、吸引正面能量

如何利用正面思考來達成願望,張莉英透露小技巧,每天上班前10分鐘會進行祈禱儀式,祈禱財神幫客戶理財,乍聽有點類似「密宗」,但她認為自己是將祈禱儀式化為正向、有形的執行方法,「為自己的正面想法定頻。藉由祈禱,調整正面頻率,吸引周遭正面能量。」一段時間後,不僅個性變好,她也發現,可能是要求自己正向思考,面對挑戰,幾乎都能克服。

 

有次因為錯帳,造成客戶手續費暴增,必須賠7萬元差價,還可能流失這些重要客戶,想到這,張莉英非常緊張,為了補救,她在和客戶見面前,做了這些動作:

1.真誠懺悔、檢討,許願客戶能原諒。

 

2.推想最差情況,研擬補救方案。

準備給客戶的禮物,表達道歉的誠意;同時設想可能會賠錢的狀況,先準備幾個對客戶有利的補救方案,期望客戶能接受,繼續往來。

 

3.想像和客戶碰面的情境。

努力想像當場情況,演練並調整表達方式,增加說服力,期望客戶能收下禮物,冥想時,也替自己的正面能量發出正向頻率。

 

4.面對客戶,誠心道歉。

拜訪客戶時,張莉英眼睛看著對方、態度真誠,讓客戶充分感受歉意,「也讓他瞭解我絕不會再犯錯。」好在,客戶和她生意往來多年,願意原諒。不過,她認為話語、態度是讓客戶放心的關鍵。

 

後來,客戶接受道歉,甚至沒追究7萬元賠償,令張莉英很感動。2007年金融海嘯,很多人財富縮水、金融圈豬羊變色,但她負責的客戶不但沒賠反賺,她深信是每天祈禱,讓正面能量強大到能推掉負面能量,讓自己面對各式挑戰,都能冷靜有智慧地處理。

 

許願達陣
買到理想房子

除了事業,張莉英也透過祈禱買到喜歡的房子。2007年她想換房子,但沒有足夠的頭期款,不過,仍預設了理想房子的輪廓:2樓以下、約800萬元、最好在景美木柵附近。有了地點、價位、房屋類型後,她每天心懷感恩的許願,「我發現當自己很專注、真誠地祈禱時,那天似乎特別順心。」

 

不可思議的是,從3月許下買房子的心願後,2007年12月31日,張莉英竟真的以856萬買到木柵一樓的房子。「哪來的錢?」剛好年底公司發股票,讓她湊足頭期款。同時,在朋友介紹下認識屋主,和對方議價也很順利,她笑言,「可能是許願達陣了吧!讓我在經濟能負擔的情況,買到理想的房子。」

 

想達成心願,張莉英建議先從改變想法開始,除了長程目標,不妨許一個能力所及的現階段願望,摒除負面思考,讓正面頻率和正面能量共振出正面環境。碰到挫折別輕易放棄,一步步實踐,讓夢想離自己愈來愈近。

 

張莉英化解困難,心想事成的祕訣

Case1操盤錯帳,造成客戶損失

1.    思索錯帳造成的客戶損失,是否有轉圜餘地?
2.    還有可能挽回客戶信心嗎?
3.    挽回策略還有加強的輔助方法嗎?
4.    這次有機會挽回客戶,下次如何幫他賺錢?

 

Case2面臨投資風險

1.    想一想,是不是自己嚇自己?
2.    假如被經濟不景氣拖累,要盡快想是否有其它方法避開風險?
3.    時時檢討投資策略是否適當?

 

學正向思考
張莉英推薦4本書

1.《給孩子的吸引力法則》
2.《如何擁有好情緒》(方智出版社)
3.《潛意識的力量》(印刻出版社)
4.《成功人士完全念力手冊》(商智出版社)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