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美容保養

抗UV防曬外套怎麼挑?防曬效果更強、更涼感

夏天紫外線強,烈陽下如果沒有防曬,不僅會曬傷、加速老化,還可能引發皮膚癌。近年風行抗UV防曬外套,業者宣稱「穿比不穿還涼」,真那麼厲害?到底穿了涼感衣,體感溫度可降多少?怎麼看懂抗UV防曬衣的檢測指標?機能衣又要怎麼清洗保養?
2022-05-18

光療、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醫師、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

您是否注意過,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壓力大的時刻,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手部美觀,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甲床變短、甲溝炎、腸胃炎等危害,該如何戒斷或緩解?又要如何重建美麗、健康的指甲?帶您一起了解!
2021-08-03

想抗痘亮白,果酸.水楊酸.杏仁酸選對才有效!口服A酸別和酸類保養品併用?

在炎熱的夏天,防疫期間外出都要戴口罩,出汗出油又被悶著,不管是油性、中性、乾性肌膚,難免面臨痘痘、粉刺、皮膚粗糙等困擾。不少人希望透過刷酸的方式改善肌膚問題,但使用酸類產品要小心,雖然能改善肌膚,但使用不當,或許讓皮膚更糟糕。市面上含酸的保養品千百種,到底要怎麼選擇?如何使用才正確?而口服A酸者不能搭配酸類保養品,又是為什麼?
2021-07-27

保濕鎖水新寵兒「角鯊烯」能抗氧化?醫曝真相:市面上大多是「角鯊烷」效果差很大!

近幾年興起一種保濕成分「角鯊烯」,主打可保護皮膚免於暴露於紫外線、對抗自由基傷害,預防肌膚氧化,角鯊烯真有這麼神嗎?角鯊烯VS.角鯊烷差異何在?玻尿酸、角鯊、神經醯氨哪種保濕力道最強?該如何選購?
2021-05-26

潤色護唇膏不卸妝易唇色暗沉嗎?不想吃進有害成分怎麼挑?

潤色護唇膏顧名思義,是具護脣功能、又有顏色的唇膏,然而主打「潤澤」功效,持色度通常不如口紅,因此許多女孩好奇,究竟使用潤色護唇膏是否需要卸妝?挑選哪種潤色護唇膏保濕效果較好、也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2021-04-21

擺脫唇炎、唇色暗沉,哪些技巧擁有粉嫩唇!淨膚雷射能改善唇色嗎?

塗口紅能妝點氣色,但假如卸妝不完全容易色素沉澱,塗抹A酸、使用靜膚雷射,能改善唇色暗沉嗎?嘴唇常脫皮、龜裂和出血,是發炎症狀嗎?如何治療才能避免惡化?挑選口紅與護唇膏,最好避開哪些成分,才能養出粉嫩Q彈的水潤唇?
2021-04-16

《夫婦的世界》韓素希若想除刺青怎麼做?雷射除失敗的刺青、紋眉、霧眉該注意什麼?

許多人刺青是為了保留回憶,但需要改變造型時,如何去除刺青?可用膚色刺青覆蓋嗎?雷射除刺青該如何選擇?
2021-01-12

壓力大,想放鬆?紓壓精油這樣挑、聰明按摩不踩雷

精油種類繁多,那些適合紓壓?一起跟著芳療師選對精油、按摩正確的穴位,鬆開肩、頸、眼緊繃的神經,來場舒活SPA吧!
2020-11-30

止汗劑百百款,噴霧、膏狀、滾珠……該選哪種才好?

面對高溫炎熱的氣候,擔心身上出現汗漬與異味,想用止汗制臭劑改善流汗狀況,但坊間有乳霜狀、膏劑、噴霧或液態滾珠等各種劑型,琳瑯滿目,哪一種類型才適合自己?該如何選擇?長期使用有無風險?本文藉由專家和醫師的分享,為大家解惑。
2020-10-16

腋下多汗真尷尬,5大止汗療法哪種好?

很多人在天氣悶熱、或緊張時,汗腺分布較多的頭頸部、腋下及雙手容易「出汗」,其中又以腋下多汗,甚至有狐臭,最令人尷尬。假如同時有這兩種困擾,可以一併治療嗎?目前流行的治療法,又各有哪些優缺點?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