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 職場關係

更年期不適恐影響工作表現,4招讓職場更友善

研究顯示,更年期可能成為女性提早退休的重要因素,平均退休年齡比男性提早了7.4年。透過理解與干預措施,職場與雇主可幫助更年期的職業婦女與更年期不適共處,持續在工作上發揮。
2024-03-05

針織 釣魚 寫網誌最紓壓?依自身嗜好選擇紓壓法 效果更持久!

勞動節即將到來,是否安排放鬆、愉悅的活動慰勞自己?像吃頓大餐、看場電影、外出欣賞美景、繪畫或聽音樂等。研究顯示,紓緩壓力最好的方法,取決於個人喜好,選擇一項讓我們感覺良好的方式紓解壓力,持續性會更長久。
2023-04-27

工作壓力大而憂鬱?企業提供社會支持能降低憂鬱風險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很多,與壓力、環境、遺傳都有關,但一份研究以壓力大的實習醫師、喪偶者為對象發現,對於具有憂鬱症高遺傳風險的人來說,獲得支持、保有社會連結,可有效降低遺傳性憂鬱風險。
2023-03-15

漂亮為何變罪過?遭職場霸凌 抹黑,心理師教這樣見招拆招

超過七成上班族曾遭職場霸凌,其中不乏漂亮女職員或職場新鮮人因追求者眾,被抹黑為私生活很亂,或被主管同事影射其流連夜店,以致工作表現不佳……面對詆毀該怎麼回應,才能避免流言擴大?看諮商心理師怎麼建議。
2022-10-06

職場壓力影響心理健康 5招紓解新冠疫情帶來的焦慮

近期台灣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大增,多所學校改為線上課程,企業也重啟分流或居家上班,民眾的心情再度隨著疫情變化起伏。在充滿壓力、焦慮的防疫生活中,雇主如何促進職場心理健康?上班族又能怎麼釋放壓力,提升效率?
2022-04-28

適度壓力會讓表現更好嗎?想解決問題,6個辦法幫助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承受些許壓力可以使人們表現得更好」的觀念已經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然而,一項發表於《大腦皮質期刊》的研究指出,即使是輕微的壓力也可能傷害許多人的執行功能,例如:自我控制、集中注意力、工作記憶和問題解決等心智技能。
2021-05-27

壓力大不想上班?《艾蜜莉在巴黎》示範:終結職場孤單、不再被主管情緒勒索

《艾蜜莉在巴黎》職場劇中主管刁難的狀況現實中也存在,面對主管情緒勒索、羞辱、推卸責任,該如何保護孤單的自己不受毒性職場暴力傷害?
2021-01-08

《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碰上難搞主管,如何征服老闆的心?心理師公開4型人格攻略,教你成為職場應對達人!

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一劇演活不少職場奮鬥者心聲, 如果你也想像主角艾蜜莉一樣,在新的環境能夠嶄露頭角, 面對不熟悉的職場與上司,需要先了解主管的特質,以便好好的應對。
2020-12-21

夯劇《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想改革職場卻遭排擠,如何突破重圍?職場治療師揭3大溝通技巧!

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一劇演活不少職場奮鬥者心聲,當你有一個好的提案或企劃,但主管及同事都反對,到底該不該堅持下去,拚命爭取?
2020-12-01

新鮮人求職找工作,寫自傳、履歷、面試該注意哪些事?

畢業季即將到來,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包括觀光、旅遊業在內,許多產業都受到疫情衝擊,有些企業決定延後徵才、減少徵才數量,但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還是有6成的企業照常徵才,且樂意進用新鮮人,不少企業也改用線上招募的方式徵才。本文教你如何做好萬全的準備,避開求職者常踩的地雷,相信求職路上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