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人物報導 企業家 愛女心切的白佩玉》用心養殖無毒蝦,讓女兒開心吃蝦不過敏

愛女心切的白佩玉》用心養殖無毒蝦,讓女兒開心吃蝦不過敏

出處/ 2010年3月號/第28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886
收藏 瀏覽數 : 6886
愛女心切的白佩玉》用心養殖無毒蝦,讓女兒開心吃蝦不過敏

因為心疼女兒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白佩玉用「找好食物給孩子吃」的心情,從科技新貴義無反顧地變身為宜蘭鄉間的養蝦女。頭幾年慘賠上千萬,直到2007年才轉虧為盈,她不僅滿足了過敏兒想吃好食物的「心願」,也開創商機。一路走來,她如何心想事成?

 

吉品美味合作社負責人白佩玉原本從事人人羨慕的科技業,因一歲多的女兒出現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為了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她努力尋找「真食物」。

 

有回一歲多的女兒吃了不新鮮的蝦子,皮膚嚴重過敏。因為找不到不用化學添加物及生長激素的食材,捨不得愛吃蝦的女兒常要打針吃藥,白佩玉和先生找了朋友合夥,決定自己養蝦給女兒吃。

 

在新鮮食物的調理下,女兒不再過敏,但堅持養殖及包裝蝦類漁產品,全程不使用防腐劑、抗生素、保鮮劑及任何化學添加物的事業,經營成本很高,讓她和先生慘賠2600萬元。經歷幾年慘澹經營,在2007年終於轉虧為盈,也讓女兒和其他過敏兒吃到好食物。

 

心想事成4關鍵

談起這幾年的事業經營,白佩玉現在顯得雲淡風輕,其實,她和先生一度打算將3個孩子請父母帶,夫妻倆重頭開始。還好,因為不放棄、正面積極的面對問題,現在不但成功經營養蝦事業,還養雞、鴨、魚、種稻米,生產更多有機食材及無添加物、防腐劑的美味食品。她也以自己為例,分享達成夢想的4個關鍵:

 

關鍵1》許下正向願望

當初想要找尋真食物,是為了讓女兒吃到不受污染的健康食材,同時也希望其他過敏兒因此受惠。她許下這個正面願望後,努力去實現。

 

關鍵2》一步步執行計劃

有些食物遍尋不著不用化學添加物及生長激素的貨源,白佩玉決定自己生產。對養殖一竅不通,仍決定重頭學起,「我邊問邊做,剛開始養殖工人覺得我很好學,到後來覺得煩,但我仍厚著臉皮繼續問。」鍥而不捨的態度讓她漸漸懂得各類養殖常識。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