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食物",共有177筆資料

初瓦嚮辣諾羅病毒讓百人嘔吐腹瀉!防諾羅病毒、腸病毒 飲食及消毒漂白水這樣準備

王品餐飲旗下的「初瓦」及「嚮辣」捷運西門店4/2-4/6爆發食物中毒,民眾用餐後嘔吐腹瀉,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目前是諾羅病毒好發季,少量病毒能讓全家染病,後續則是腸病毒流行季,快搞懂防治諾羅病毒、腸病毒,飲食及消毒用漂白水如何準備。
2024-04-12

邦克列酸(米酵菌酸)食品中毒如何預防?

寶林餐廳發生多人食品中毒及死亡案件,至4/7累計通報34例,其中33人採檢邦克列酸呈陽性,現場食材、刀具、砧板未檢出毒素,但廚師手上驗出致病毒素。餐飲場所如何控管環境,避免食安悲劇?民眾又該怎麼避免食品中毒?
2024-04-08

怕失眠!睡前少吃5大食物

你正飽受失眠、早醒的困擾嗎?這可能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不想吃錯食物偷走睡眠,不妨好好檢視每天吃的食物!
2024-02-27

木耳露 燕麥飲補膠原蛋白?「膠質 膠原蛋白」別搞混,高含量食物一次看

曾聽過吃木耳、燕麥可補充「膠原蛋白」嗎?營養師提醒「膠質、膠原蛋白」別搞混!「膠質」是減肥和控制血糖、血脂、膽固醇的幫手,「膠原蛋白」則讓肌肉能伸展,保持皮膚彈性或使傷口癒合。吃什麼食物能攝取?讓營養師解密。
2023-12-01

吃秋葵和山苦瓜能降血糖?吃粥或麵易讓血糖升高?

吃秋葵、山苦瓜、吃素能降血糖嗎?不吃飯,改吃稀飯或麵,會讓血糖驟升嗎?糖尿病友該如何控制飲食,達到減肥並控制血糖的成效?
2023-07-28

怕胖不敢吃飯?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植物性蛋白質讓你健康又長壽

別以為少吃飯(碳水化合物)及多吃肉(蛋白質)能保持體態,其實吃過多或過少的碳水化合物均對健康不利,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一半,最長壽,唯有「適量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搭配「植物性蛋白質」才有助於健康又長壽!
2023-06-30

進口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如何避免A型肝炎?

前陣子好市多(Costco)進口販賣的冷凍莓果包被驗出A肝病毒,政府已回收莓果約5.6萬公斤,除了莓果,蔬果、沙拉、冷盤也可能暗藏A肝病毒,怎麼避免感染?感染A型肝炎有何症狀?建議哪些人優先打A肝疫苗避免猛爆性肝炎?
2023-05-24

想減肥瘦身!營養師傳授消脂食物與油切茶作法 減少油脂吸收

市面上販售許多號稱快速分解油膩、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油切綠茶,許多外食族大魚大肉後,習慣喝瓶油切茶去油解膩。其實除了喝茶,還有許多天然油切食物有抑制油脂吸收、幫助腸道蠕動的益處,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吃對食物,並自製油切茶、油切蔬菜湯減少熱量攝取!
2023-03-31

小心吃錯食物 情緒暴躁讓汗味、體味更重

怡人的香氣令人愉悅,但不雅的體味卻讓人避之唯恐不及。醫師提醒身體散發的味道跟吃的食物、情緒有關,避開地雷食物,多吃芳香食物,都有助於降低體臭味!
2023-02-05

避免胃食道逆流 認清14種禁忌食物及薑黃等6類顧胃食物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飲食與生活習慣不佳,患有胃食道逆流、胃痛的人越來越多,常不時胃酸逆流造成困擾。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選擇顧胃食物並遠離NG食物,避免禁忌飲食讓胃及食道不適。
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