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夢想加毅力,讓人生亮起來!

臺灣LED 教父級的大師葉寅夫,現在將億光電子推向品牌創業的道路。在臺灣經營品牌,尤其是電子業,幾乎都是死路,但他仍然懷抱雄心。在樹林的億光電子總部廣場前有兩隻鬥牛的雕塑,為什麼要有兩隻?他解釋,公司需要的是團隊,兩隻以上就像一個團隊,然後同心協力,保持鬥牛高昂的鬥志,迎接挑戰。現在他工作量不亞於年輕時,生活簡單,沒有太多物慾享受的他,只期望創造的「EVERLIGHT」品牌,擠進世界前三大LED品牌……
2013-06-01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開啟人生的另一扇門

64歲時,徐重仁的工作生涯有了重大的改變,他離開了35年讓他實現興趣與夢想的地方,儘管不捨,但他很快思索自己未來的人生可以在社會扮演的角色,他不再為了企業經營的目的出發,現在他像是一個傳教士般,傳達自己的人生經驗,想幫年輕人實現夢想……
2013-05-01

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失敗跌一跤,才能認清自己的實力

岱宇國際是台灣最大健身器材出口廠商,董事長林英俊從小就是個喜歡運動的孩子,別的課堂不一定全勤,但體育課卻從不缺席。他的個性豪爽,當採訪團隊來到岱宇,他一下示範跑步機、一下示範飛輪車,賣力解釋如何安全使用健身器材,並配合攝影,不停跑動,他流著汗笑說,其實自己很少用到健身器材來運動。他想透過產品研發、贊助推廣,讓需要運動的老年人、身障者,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方式……
2013-03-01

美體小舖董事長 黃慧娟》堅持環保理念,開創綠色奇蹟的藍海

The Body Shop幾年前被L'Oreal(萊雅集團)收購,不過台灣的 The Body Shop卻是獨立經營代理的公司。台灣美體小舖的董事長黃慧娟感受到近年零售業經營的艱辛,特別在走過企業成長高峰期後,她體會到培訓員工是現階段更重要的事,她秉持The Body Shop已逝的創辦人Anita Roddick理念,要做一個有責任感、愛地球的公民企業……
2013-01-05

台灣馬自達執行長朱梅君》成功,不是靠一個人的能力

在中壢馬自達汽車的總公司,停泊一整排MAZDA的車子並不奇怪,獨特的是馬自達擁有台灣汽車產業,第一位六年級的女CEO朱梅君,她從約聘6個月的臨時雇員做起,一路努力勝任高階經理人的職位。由於外商公司調動急遽,12月起,她就要調任到大陸長安福特擔任新職,但她覺得位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每一個位子上,所做出的價值和貢獻……
2012-12-01

奧圖碼投影機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以小博大,功夫是練出來的!

投影機大廠Optoma(奧圖碼)的產品發表會,總是熱鬧話題不斷,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絕對是媒體想要採訪的焦點,他用百變的造型為公司搶占媒體版面,不僅模仿過李小龍耍雙節棍、舉重力士高舉50公斤重的鈴片組,還扮過拳擊手、特攻隊員等,最重要的是他有真功夫,舉手跆腿,架勢十足,為Optoma踢出一片江山,將小公司打造成大品牌……
2012-11-01

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學習狼群的精神,團隊更有耐力!

晚上從台中高鐵站仰望,遠方一個發光的圓形蓋閃爍著,那是即將完工的宏全國際公司的新大樓。全台灣有80%的保特瓶蓋都出自這家公司。第二代經營者戴宏全,親民沒有太多董事長的架子,他用心經營著上一代努力打拚的成果,在這個特殊的保特瓶蓋產業裡,與員工合力打拚,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分子,就像狼一樣,群聚一起,更有力量!
2012-10-01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2012-09-01

聚碩科技副總經理毛美龍》激發潛能,創造無限可能!

走進聚碩科技,像是進入一個小宇宙,每間開會的辦公室,都用九大行星來命名,身為公司創業伙伴的毛美龍,與董事長吳祚綏都是物理系畢業,而天文學就是物理的一部分,他們本著求知探索的精神,為台灣的資訊服務產業升級,毛美龍以職場的過來人,告訴新一代的年輕人,工作要培養責任感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2012-09-01

禮客時尚館董事長翁素蕙》用人文提升幸福的品味

創辦台灣第一家精品outlet的禮客時尚館董事長翁素蕙,出身於嘉義義竹的農家,從小就得幫忙分擔家計,但她認為貧窮不等於苦日子,因為「千金難買少年貧」,憑著過人的毅力,她從房仲業務小妹開始做起,一路打拚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現在她更有能力幫助別人,回饋社會,她也打破女強人的刻板印象,重視家庭的關懷,扭轉自己的人生……
201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