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大學光學醫療集團總裁林丕容》熱誠,點燃你的學習力

林丕容是一位醫師企業家,他從一家眼科診所,經營成為跨領域企業集團、上櫃公司。此外,他擁有7 張跨領域的專業證照,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是如何辦到的,為什麼這麼會讀書、考證照?他覺得不要把學習當作苦差事,只要有熱誠,就能有學好的衝勁……
2014-06-01

實踐大學、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人文歷史,讓旅遊變得不一樣!

認識謝孟雄的人,總被他聊不完的文化歷史和精彩的旅遊趣事所吸引。這些年,他在實踐大學講述文化史,因為造訪旅遊過100多個國家,到過許多文明古國,加上他是攝影專家,豐富的照片運用在課堂上,讓學生聽得津津有味……
2014-05-01

總太地產開發董事長吳錫坤》50歲後的人生,學習自在慢活!

總太這些年在臺中的建案,銷售成績斐然,董事長吳錫坤帶著團隊,努力用服務打拚。他認為賣房子沒辦法做到一百分,努力做好後續服務可補到一百分,這也是總太一路從代銷,轉成建設公司,進而變成上市公司的成功因素。50歲對企業領導者而言,仍是年輕的年紀,但他選擇慢慢放權,退居第二線,他覺得企業要永續經營,一定要給員工舞台,未來面對下一波景氣循環,他要企業不再冒險往前衝,要把投資的腳步放慢……
2014-04-01

五鼎生技董事長沈燕士》推十合一,士大夫的經營精神

五鼎生技曾自2006年起,連續三年奪下《富比士》雜誌評比亞洲年度收益10億美元以下,最佳200企業的殊榮,是國際知名的血糖檢測儀製造商。創辦人沈燕士,40多年前從美國返臺,進入清華大學創辦了分子生物系(現在的生命科學院),原本可從事他最喜歡的教學及研究工作,做個享有清譽的教授,未來退休後也穩定有保障,結果一次上課,研究生請教他的一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
2014-03-21

合作金庫董事長沈臨龍》運動不間斷,健康就加分

沈臨龍有著一般人少有的恆心與堅持。50歲時,他從公職退下,毅然到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因為他要繼續完成37歲那年到法國留學的讀書夢。做事有始有終的他,至今仍保持一些年少就有的好習慣,比如從高中寫日記至今,從當兵每天早晨做陸軍操至今。有運動習慣的他,相信運動細胞不一定與生俱來,但後天努力培養與持續,就可以找到愛運動的理由,讓自己更健康……
2014-01-01

三商美邦人壽董事長劉中興》要穩,就要扮演好小螺絲釘

個性隨和,沒有架子的劉中興,是深受員工喜愛的好長官,他認為自己只是駕著馬車的「車伕」,公司的未來不應是老闆的期望大於員工的期望,應是員工的期望大於公司,公司才能真正前進。近來,深切體會運動好處的他,分享自己的運動哲學,「想運動的人不要一下子做太猛,最好是循序漸進,從『有動就好』,逐漸體會運動的快樂和好處,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就能持之以恆。」
2013-12-02

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用雙腳感受城市的生命力

30歲就與朋友創業的簡良益,現年42歲,卻是公司最年長的員工。他帶領眾多7年級生往前衝,所創立的研勤科技,有著開車族熟悉的導航軟體PAPAGO,憑藉專業技術及創新的研發在競爭激烈的科技業中拚生存求發展……
2013-11-01

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喜歡運動,上班會更起勁!

​工研院出身的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本身是研發人員,也是優秀的經理人,在公司經營層面上,他思考成本的控制,讓效益達到最大;在員工的管理上,他想塑造健康的工作環境,還授權主管,每季一次,員工可利用上班時間運動。別懷疑,這樣每季實施一次「上班時間不工作在運動」,公司的績效愈來愈好。
2013-10-01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打開視野,走出不一樣的路

原在警界服務的潘進丁,毅然在32歲那年選擇赴日留學,回國後創業開啟他另一段通路人生。欣賞賈伯斯的他,對新事物永保好奇,哪裡有新開的店,他都想去看看,到國外,更是列為重點取經。今年全家便利商店25歲,迎接下一個25年,他期待提供更好更多元的服務給民眾,對內也思索著人才培育的重要……
2013-09-01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靠社會大學歷練,闖出一片天!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原本只是進房仲業打工的小業務,但憑著進取心與社會的磨練,現在他所經營的大師房屋,已是金字塔頂端族群最信任的豪宅置產顧問。入行以來,總是接觸許多長輩,他覺得謙虛、請教的心態很重要。在社交場合裡,他常向第一次碰面的長輩請益,詢問董事長「能擔誤您5分鐘的時間嗎?能告訴我您成功的原因嗎?」據他的經驗,愈成功的老闆愈喜歡與人分享,只要聆聽點頭都獲益良多……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