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中油公司董事長郭進財》打開視野,讓健康更多元

實現了廁所大夢的郭進財,談到自己的健康觀,不改小處著手、大處著眼的風範,主張拓寬多元生活經驗、打開視野,讓健康朝正面而良善的方向前進。
2004-04-08

李龍騰》榮譽與使命並肩行

做事講求成本效益的李龍騰,曾經成功照顧好台北縣368萬人的健康,一年多前他來到了衛生署,希望讓更多人的健康得到保障,這是公衛人的責任,也是他的挑戰。
2004-04-08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陳永興》醫學赤子的下一個夢

從國代到立委,從杏林到政壇,陳永興匆忙的身影下,不變的是他對生命的執著、對醫學的赤子之心,自嘲自己是執著理想的瘋子,他還要繼續完成人生下一個階段的夢想。
2004-03-01

病童最想要的耶誕禮物?

銀色耶誕,又一次讓人對禮物有了訴說的機會, 《大家健康》專訪四位遭受疾病侵擾, 卻勇敢面對苦痛的身心障礙病童, 超越週遭注視的眼光,堅強地走出自己的道路後, 今年的耶誕禮物,他們最想要的會是什麼?
2003-12-10

李明亮-人道醫療 當做則做

以睿智化解危機、以關懷瓦解疫情, 平凡的腳步帶著體恤的神情,是力拼、也是苦鬥, 但他終於得以扭轉乾坤、力抗SARS, 他關注人道醫療,也為醫學教育深耕、懇植, 瀟灑行路,他認為:該做的就去做吧!
2003-12-07

周照芳 滿心慈愛的護理急先鋒

從穿上護士服到擔任教職, 由醫療的護理者轉而成為護理權益的捍衛先鋒, 到現今全身投入醫院醫療護理評鑑的守門員, 當仁不讓的個性讓周照芳一守攬下這些職責, 也寫下台灣全責護理推動的璀璨史頁。在秋天早晨陽光灑落下,台大醫學院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周照芳和一群研究生開心地一起拍照。投入護理行政工作多年的周照芳,私底下一直是個親切、慈祥、愛笑的老師。
2003-11-01

李明濱》悠遊於壓力之間的精神科築夢者

2003-10-02

醫院院長都在煩惱什麼?

董氏基金會特別走訪各大醫院院長,談現階段工作面臨的挑戰與煩惱,在沉重壓力之下,身為一院之長,又是如何管理身心健康。在此,特別感謝院長們百忙中,撥冗接受專訪。
2003-08-05

陳建仁─在苦難時反省,在棘手處應對

懷抱赤子之心的陳建仁, 平常給人的感覺就是笑口常開、親合力十足, 此番臨危受命、站上前線對抗SARS, 在壓力紛至、恐慌蔓延的情況下, 他如何冷靜以對、控制全局? 從中,他又是如何看待人性的價值?
2003-07-09

面對SARS戰役,只能智取-葉金川深入和平醫院紀實

由和平醫院醫護人員發出的一封求救信, 讓前台北市衛生局長葉金川義無反顧地進入和平醫院, 他用智慧與信心與SARS對戰, 因為他知道,他要安全地把他們帶出去。
200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