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人物報導 明星藝人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出處/ 2012年9月號/第30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511
收藏 瀏覽數 : 5511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對林書煒而言,常保健康活力的不二法門就是:「均衡的飲食」及「良好的睡眠品質」。林書煒平日飲食很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及麻辣口味的食物,甚至連咖啡、可樂、奶茶都不喝,原因是——會心悸。此外,味素及太鹹的食物,她也列為拒絕往來戶,原因是——會想吐。

 

少油少調味多蔬果
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可能有人會覺得林書煒這樣會失去很多品嚐美食的機會,但她並不覺得可惜,反而覺得身體會適時藉由不舒服的反應來提醒她,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也因此,讓她及家人養成很多健康的好習慣。像早餐吃麥片(偶爾吃稀飯)加蔬果精力湯,晚餐也大多在家自己烹煮,全家人天天吃十穀米、少油少肉少調味,不喝含糖飲料或果汁,並以「彩虹飲食」觀念吃足各類蔬食水果。

 

中餐不得不外食時,林書煒一定自帶水果盒,及自行沖泡的枸杞紅棗茶。錄影吃餐盒時,林書煒不挑食什麼都吃,但大多只吃炒菜類,不吃炸的食物,就算真的想吃一兩口炸雞腿,也一定去皮,飯量則只吃一半,而且盡量挑沒接觸到餐盒的部分吃(紙餐盒內膜遇熱可能釋出塑化劑)。

 

好氣色的關鍵
適時放鬆心情不熬夜

雖然一直維持著好體力、好氣色、好身材,但隨著年紀增加,林書煒還是感覺到體力漸不如前,所以近年她堅持晚上11點前一定就寢,而且冬天勤泡澡、夏天勤按摩,還會藉洗頭、逛書店、聽音樂、看電影紓壓一下。每年再安排二、三趟全家出國旅行,放鬆緊繃的心情。

 

「3C產品太誘人了,很多人常不是熬夜讀書或處理公事,而是掛在網上玩FB、打電玩,結果長期犧牲睡眠,免疫力下降。」林書煒認為,睡眠是最好的細胞修復方式。年輕時,林書煒曾經三年擔任夜間新聞主播,每天工作到凌晨,回家後沐浴完畢準備上床時,通常已經半夜三點,導致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皮膚變糟,呼吸不順暢,辭職後正常睡眠,調理一陣子後才恢復健康。

關鍵字: 林書煒飲食睡眠保養運動健檢養生親子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