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企業家

周照芳 滿心慈愛的護理急先鋒

從穿上護士服到擔任教職, 由醫療的護理者轉而成為護理權益的捍衛先鋒, 到現今全身投入醫院醫療護理評鑑的守門員, 當仁不讓的個性讓周照芳一守攬下這些職責, 也寫下台灣全責護理推動的璀璨史頁。在秋天早晨陽光灑落下,台大醫學院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周照芳和一群研究生開心地一起拍照。投入護理行政工作多年的周照芳,私底下一直是個親切、慈祥、愛笑的老師。
2003-11-01

陳建仁─在苦難時反省,在棘手處應對

懷抱赤子之心的陳建仁, 平常給人的感覺就是笑口常開、親合力十足, 此番臨危受命、站上前線對抗SARS, 在壓力紛至、恐慌蔓延的情況下, 他如何冷靜以對、控制全局? 從中,他又是如何看待人性的價值?
2003-07-09

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用規律經營生命的活力

細緻的皮膚、優雅的舉止、從容的神情,加上輕柔、清晰的表達,55歲的陳國慈,處處散發迷人的氣質,她即使工作繁重忙碌,也堅持規律的步調,她說:「這樣我才能感受對生活的喜愛與活力。」 曾是「台積電最有權力及最美麗的女人」,陳國慈在卸下台積電的職務後,計畫積極投身法律教育,展開生涯規劃中,另一段更寬頻的人生。
2002-01-07

ING安泰人壽總裁潘燊昌》員工的聖誕老公公

安泰的業務員崇拜潘燊昌,心甘情願的亦步亦趨在潘燊昌身邊,瘋狂程度不亞於偶像明星,這在外界看來,彷彿是一種「造神運動」。潘燊昌,同仁叫他不安份的Patrick、媒體塑造他為變形龍CEO,這個讓對手睡不安穩的保險悍將,又是如何看自己? 潘燊昌,一個被保險同業稱為「最不安分的主管」,媒體則是封他為「跳天鵝湖的百變CEO」。在安泰業務員的心目中,潘燊昌更是一個超級巨星,在安泰每年的AAP表揚大會上,業務員只要一有機會,就爭相和他拍照,這樣的魅力甚至在荷蘭國際集團(ING)購併美商安泰的全球金融壽險部門後,依舊不減。
2001-12-11

亞都麗緻飯店總裁 嚴長壽 依然保有25歲的身材

一身剪裁合宜的西裝、一絲不茍的髮型,始終優雅的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雖已年過50,卻沒有中年發福的問題。他究竟是如何保持身材?他的健康之道又是什麼? 每天排了滿滿的行程,開會、演講、應酬佔了大半的時間,但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臉上始終沒有倦容、說話永遠輕聲細語。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從容不迫和優雅? 嚴長壽透露祕訣:「白天只要一有空檔,即使是短短的15分鐘,我一定會閉上眼睛,讓自己完全放鬆和靜下心來。」甚至對常得「忙裡偷閒偷時間」的嚴長壽來說,晚上如果能好好休息、看點書,就是最大的快樂和滿足。
2001-10-11

陳正然簡單自然就是健康

一支健康產品的電視廣告中,外型樸實、具親和力的年輕人,清晨起來習慣先喝瓶優酪乳,然後騎著腳踏車上班,展開他一天忙碌的生活。如此簡單、自然、健康地迎接一天的開始,正是創立全球第一個華文入口網站,蕃薯藤網站執行長,陳正然的真實生活寫照。陳正然在1994年底創設蕃薯藤之前,已經是小有名氣。他畢業於台大社會學研究所,長期關懷本土文化,學生時代十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還曾因獨台會事件差點入獄。
2001-03-04

巧思編織雲想衣 竇騰璜的霓裳世界

1985年,竇騰璜捨棄深具前途的電機系,改選當時被認為是女孩子家念的服裝設計科,竇騰璜笑言,電機系雖有遠景,但是自己沒天分;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才能激發自己更上一層樓。而今,竇騰璜已在國內設計師品牌佔有一席之地,不汲汲於宣傳、成名的他,強調只要在自己的專業上潛心耕耘就會被看見。他,果然被看見了。
2000-08-20

廣告女王莊淑芬》認真投入,身心平衡的女人最美麗

奧美廣告大中華區的執行長莊淑芬,即使再繁忙,依舊過著早睡早起、不加班不熬夜的規律生活。莊淑芬「不相信意志力能讓人走得更遠,相信體力才是走遠路的關鍵」,她多年來一直維持清晨慢跑的習慣,不曾中輟,這樣的毅力,讓她時時保持最佳狀態,與光鮮亮麗的神采。
200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