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要快樂健康,先做對重要的事

林芳郁曾擔任台大醫院、台北榮總院長,現在身為亞東醫院院長,在這些職務上備受肯定,他認為擔任過三家不同體系醫學中心的管理者,只能算一種巧遇,並非人生中很重要的事。問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是什麼?他微笑說,「設定目標和個人成就有關,不過和快樂之間沒有直接關係。哈佛大學一份長達75年的研究發現,良好的關係讓我們維持快樂與健康,所以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我們和家人、同學、朋友們維持了多少的親密和友善關係』」……
2016-07-04

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把善事做好,需要堅持與專業

至善創立初期帶著宗教色彩,曾一度因想投入的服務太多,無法確定方向而讓組織空轉了一年,幸好在管理與社工方面的專業人才努力下,走上非營利組織專業運作的常軌。目前每年除了照顧臺灣偏鄉山區的孩童,更擴及海外的人道救援,將臺灣人的善心傳到世界……
2016-06-01

安勤科技董事長劉琍綺》將心比心,認真做好每件事!

進入研華科技,僅管是完全不懂的領域,也被笑過不專業,但她自修自學,證明自己比工程師懂得更多,懂得市場行銷,懂得如何銷售,懂得與客戶互動等。在研華15年後,她創業,現在是上櫃公司與集團的董事長。劉琍綺的成功來自於積極,她說做事和做人,要懂得「將心比心」……
2016-04-18

莫凡彼餐飲事業董事長方子雄》用心做,把平凡事變不平凡!

Movenpick冰淇淋這些年在台灣市場深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它像是在傳遞一種幸福的感覺和滋味,而傳遞這幸福產品的推手就是行銷傳播界的老手方子雄。非餐飲體系出身的他,剛開始經營時,經歷許多摸索,甚至曾帶了冰淇淋準備推銷,但到現場竟發現冰淇淋融化了。他的事業體還有許多本來別人經營不起來,轉手換他做竟成功的例子。他憑著一股信念,相信只要認真做,把每天把握住,心想就能事成……
2016-04-18

流通教父徐重仁》為生活保持現在進行式

今年68歲的徐重仁,除了全聯福利中心總裁的身分之外,還是商業發展研究院的董事長,提到這兩個職務,他表示能將自己的經歷貢獻出來,把經驗傳承下去,是最開心的事,而不同的工作內容,也帶來不同的樂趣……
2016-04-01

育成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出生至終老,完整照護心智障礙兒

只要與心智障礙者相關的早期療育、成人服務、日間照護及就業服務等安排,育成基金會都有參與,這裡就像是慢飛天使的家。育成更期待年輕的慢飛天使,不再只是被「庇護」,於是創建天然有機複合式餐飲新品牌──育成蕃薯藤,透過能力訓練、能力認證、工作指派,讓慢飛天使也能有獨立的職涯發展……
2016-03-03

歐都納執行副總經理張國進》上山下海的幸福企業

歐都納是臺灣戶外休閒的第一品牌,這個40年的老公司想為幸福企業下定義,2016年他們將有一個創舉,就是在特休假外,再給工作夥伴(歐都納的老闆稱員工為夥伴)一日薪的運動假和半日薪的公益假,只要工作夥伴提出有深度的運動內容,如做背包客旅遊或參與公益活動,拍照存證就可申請……
2015-11-16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每張臉都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2015年的八仙塵爆令社會震驚,當時陽光基金會協助不少燒傷者復健,其1981年成立,一直為顏損及燒傷者提供服務,很早就設立完善的陽光重建中心。執行長舒靜嫻說,會不斷投入是因為從傷友身上學到的生命經驗是如此深刻……
2015-10-10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做一個讓家長可依靠的基金會!

23年前,一場火燒車的意外事件,奪去了23個幼稚園孩童、老師、家長的性命,也喚起了社會對兒童安全的重視,催生了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成立。22年來,靖娟基金會的工作從兒童安全的教育宣導,拓展到監督法令修訂、創傷兒童照顧通報,也協力政府經營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將「兒童安全」的服務延伸得更全面,從創會開始,現任執行長林月琴便是這個組織發展的靈魂人物……
2015-09-01

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珍愛臺灣的新寶貝!

你聽過賽珍珠基金會嗎?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幽默地說,有些人對基金會不太熟悉,有次她到南部推廣,結果有人竟以為基金會與黑珍珠蓮霧有關。其實,基金會歷史悠久,1968年,美國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賽珍珠便在臺成立賽珍珠基金會臺灣分會,照顧當時遭遇戰爭、飢餓、貧窮的混血兒童。1997年分會轉型成獨立的基金會,是臺灣目前直接照護新移民族群很有特色的基金會。
201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