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預約快樂 聲音魔術師變身曼妙舞者丹萱》透過舞蹈與調息讓身心放鬆

聲音魔術師變身曼妙舞者丹萱》透過舞蹈與調息讓身心放鬆

出處/ 2011年10月號/第29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577
收藏 瀏覽數 : 3577
聲音魔術師變身曼妙舞者丹萱》透過舞蹈與調息讓身心放鬆

人一生中,不同年齡階段,運動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對於金鐘獎常勝軍丹萱來說,運動恰如其分的刻畫了人生記憶,不僅身心更健康,更讓她透過運動健身,結識許多好朋友。

 

名廣播主持人丹萱的運動史從20多歲展開。那時,她一邊唸書、一邊打工,每天疲累不堪,「連睡覺都沒時間了,哪還有時間運動啊?」是她的名言,即使媽媽一天到晚催她早起運動,她總擺脫不了床的誘惑而悶頭大睡;沒空運動的她形容當時身心狀況為:「沒精神、容易累、動不動就緊張、遇到壓力就不自覺的猛吃……」,但是年輕人對於身心壓抑所產生的生心理反應大多沒有病識感,造成丹萱長達多年進食後就易嘔吐的現象,而且找不出病因。

 

一群粉絲跟著練習
不敢怠慢竟養成運動習慣

本來不運動的丹萱,在新竹工作時,去健身房學基礎有氧運動,回台北工作後,三不五時會去校園運動場練習,沒想到有一群媽媽自動在她背後默默跟著練習,只要丹萱出來跳有氧,這10多位婆婆媽媽就會自動聚集跟隨,時間久了,她發現自己原本有一搭沒一搭的運動習慣,竟也能夠影響眾人,於是不敢鬆懈怠慢,開始認真地勤加練習,就這樣被動地養成規律運動的生活習慣。

 

在中廣工作期間,辦公室同事發起休息時間集體練習瑜伽,丹萱也在這個時候開始接觸瑜伽,並且持續了近20年。婚後因為生產大量失血,不得已中斷了瑜伽練習長達2~3年,她形容那是一段整天沒有精神、頭昏腦脹的日子,後來因為受不了自己身材大幅變形,決定繼續練習瑜伽,所有狀況才得以改善。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