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瑞晶電子總經理陳正坤》橄欖球的精神,帶企業走過低潮!

到中科后里園區採訪瑞晶電子,彷彿看到台灣DRAM產業的興衰史。7年多前(2006年),原本風光落腳中科的瑞晶電子,有著當時DRAM產業的富爸爸力晶和曰商爾必達,但隨著去年爾必達破產,力晶從股票市場下櫃,產業變慘業。身為專業經理人的總經理陳正坤原本懷著雄心壯志,只是產業似乎已無力回到過去榮景。年輕時愛打橄欖球的他,在產業低潮時間,與員工同甘共苦,就像橄欖球員在場上奮力拚戰。他永遠記得,當初應徵第一份工作,主考官問他:有什麼專長?他回答說,會打橄欖球。結果竟然錄取了,因為主考官認為:一個會打橄欖球的年輕人,大概什麼事都能做到……
2017-02-21

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賴美淑》懂老,理解「善終」是最可貴的道理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賴美淑退休後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延續喜愛的「預防醫學」研究工作,擔任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預防醫學領域的訓練,讓她很早就「懂老」,她對老年照護有獨到的看法,認為老人們身體狀況可能不好,但心境卻最平和,不一定要安排很多的治療打亂他們的平衡,「能善終」會是人生最大的願望……
2017-02-09

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鍛鍊,成就更好的自己!

宏全可說是臺灣經濟奇蹟的一個縮影,47年前,原是一家做吸管的小工廠,47年後,現在是百億營收的大公司,而且往全亞洲最大的瓶蓋公司邁進。接下父親重擔的戴宏全,和舅舅曹世忠一起打天下,20多年來,宏全的成長不斷加速,戴宏全覺得經營事業就像鍛鍊身體,經過撞牆期後,強度增加,會發現人的潛能無窮……
2017-02-07

宇瞻科技董事長陳益世》因禍得福,逆境中的領悟

宇瞻科技是專業的記憶體模組供應商,現更積極擴展雲端及物聯網創新應用之領導品牌,跨足記憶體模組、工業用固態硬碟、消費性數位產品以及物聯網應用產品及服務。董事長陳益世一路和公司的團隊歷經多次的市場起伏,每每在困境中創造出新局。一年前他的健康突然出了狀況,讓他對於生命有另一層體悟……
2017-01-12

心靈作家王溢嘉》人生總有意外驚喜

王溢嘉自臺大醫學系畢業後,未走入醫療領域,而是專職寫作,成為作家。他的著作曾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好書、《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推薦書,多篇文章也被選入國中、高中、大專院校國文教科書中。《蟲洞書簡》、《青春第二課》等勵志書籍,讓他成為青少年的人生導師。回顧人生,他幽默的說,原先對生涯並未設定目標,因此不管從事哪一行,都不算迷路……
2017-01-09

馬拉松選手張嘉哲》跑步開啟人生另一片視野

在2012年獲得倫敦奧運男子馬拉松第77名的張嘉哲,曾發下豪語要跑到人生的盡頭,即便遇到低潮期,他還是勇敢地跑出自己的馬拉松人生。
2016-12-01

祥寶尊榮長期照顧服務集團董事長林哲弘》長照在地化,讓長輩得到最好照顧

臺灣社會高齡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如何讓銀髮族也能活得快樂、有尊嚴,成為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在30年前,祥寶集團董事長林哲弘就已投入長照這塊領域,照顧老人家對他而言不只是職業,更可說是終身的志業……
2016-11-01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愛不囉嗦!機構是孩子第二個家

唐氏症基金會相較於其他非營利組織的運作,已逐漸朝向社會企業發展。他們為所賣的物品,自創「愛不囉嗦」的品牌和通路,也為企業客製化代工。董事長林正俠認為「愛心只能賣一次」,品質、品管和品牌才能長久經營。他更驕傲的是,唐氏症的孩子證明自己可以工作,有創造品牌價值的能力!
2016-10-03

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前理事長張天鈞》畫家醫師,享受當下人生

​張天鈞是國內內分泌及甲狀腺疾病權威,去年卸下台大醫學院內科部教授職。退休前,台大醫院為他舉辦歡送會,在院內大廳除了展覽他的畫作,現場他還為病友獻唱及演奏薩克斯風,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
2016-09-01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為臺灣蓋一所有靈魂的醫院

江漢聲是臺灣泌尿科的權威,在早年性觀念及資訊尚未普及的年代,投入兩性教育的推廣,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嘴及性學大師。才華洋溢的他,對音樂、文學及藝術,也有深入的了解及獨道的見解。近年來,他已成了作育英才的教育家,現在擔任輔仁大學校長,貢獻教育工作外,更希望幫臺灣及輔大蓋一所有靈魂的醫院,讓來看病的人不只得到醫療的幫助,也能獲得心靈的慰藉……
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