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企業家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觀念態度對了,成功就不遠

創業有成的李成家,年輕時即立定5個目標:分別是創業當老闆、進修高階管理學程、當全國性工商團體理事長、當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以及擔任中央民意代表。都已達成目標的他,去年10月,又獲得北科大名譽管理博士的殊榮。回首39年的創業路,每當遭遇困難與挫折,他保持正向思考,勇於去面對、解決,他形容自己的人生是一連串訂定目標和努力實踐的過程,這也是「理想堅定,務實前進」的最佳實踐……
2015-06-01

麗嬰房創辦人總裁林泰生》理解疾病,學會與病共處

林泰生在26歲時和友人一同創立了麗嬰房,從一家店面開始,到現在的兩岸童裝龍頭。今年林泰生進入「人生七十才開始」的年紀,麗嬰房也即將步入44週年,林泰生認為經營事業最重要的是「傳承」。曾生病有所體會的他,在管理健康上也很有心得,認為不要怕生病,要學會跟疾病共處……
2015-04-04

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心的教育,啟發孩子學習力

21歲的楊定一就拿到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創校以來最年輕的博士,27歲就當上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系主任,原本同輩都認為他應該持續在學校研究,但他卻離校創業,遭逢人生原本不會遇到的挫折。回首來時路,他雖遺憾未在學術界闖出成就,卻也堅定一生要奉獻於醫療助人及預防醫學……
2015-03-21

溪頭米堤大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凡事變成興趣,做起來更有動力!

李麗裕是一位低調的企業家,家族企業榮鑫實業,事業版圖多元。原以生產帆布起家,後來跨入織布染整、成衣加工、汽車裝潢等,近年也投入營建、不良債權買賣,甚至成功地經營觀光飯店,溪頭米堤大飯店即是代表作,不過,3年前一場大病,改變了他對工作的想法……
2015-03-01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用一輩子的熱忱,創造人生價值

足球是盧崑山最愛的運動,這開啟了他的精彩人生。原是台電工程師,因緣際會走上創業路,他本著足球前鋒的衝勁,只要球在腳下,一有機會起腳,就努力射門。麗臺科技雖經歷幾次危機,但他憑著堅定的信念,度過一次次考驗……
2015-01-03

台灣肥料董事長李復興》讓老店回春,積極做出感動事

營運已逾一甲子的台灣肥料公司,多年來一直肩負照顧農民及我國農業經濟發展之重責大任。近年來台肥公司為配合經濟發展,採行多角化經營,將營運領域由原有之肥料化工本業擴大至不動產開發事業、生物科技及休閒健康事業。奉派到台肥公司2年多之李復興董事長,曾擔任多年高雄市議員及立委等民代職務,他認為台肥公司董事長是其生涯最後一個工作,因此全力以赴,以另類思考、創新及講求時效之經營方式,要讓68年歷史之台肥公司,老店新開,再創新局。
2014-12-01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經營健康,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能想像在台北101大樓裡,開設健康會所,提供醫美、健檢、遠距照護等皇家御醫級的醫療服務?秀傳醫院在醫療產業服務上又做了一個創舉。40多年前,秀傳醫院從一家小診所發跡,如今成為八家醫院、5000多名員工的龐大醫療體系,黃明和的經營思維,不只被醫界視為奇葩,他多角化創意的經營,一樣被商界視為頂尖佼佼者,他說自己的經營完全以「健康」為出發,食衣住行育樂只要與健康相關,都是經營的範圍,一旦經營了,就要「Do your best」!
2014-07-01

大學光學醫療集團總裁林丕容》熱誠,點燃你的學習力

林丕容是一位醫師企業家,他從一家眼科診所,經營成為跨領域企業集團、上櫃公司。此外,他擁有7 張跨領域的專業證照,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是如何辦到的,為什麼這麼會讀書、考證照?他覺得不要把學習當作苦差事,只要有熱誠,就能有學好的衝勁……
2014-06-01

總太地產開發董事長吳錫坤》50歲後的人生,學習自在慢活!

總太這些年在臺中的建案,銷售成績斐然,董事長吳錫坤帶著團隊,努力用服務打拚。他認為賣房子沒辦法做到一百分,努力做好後續服務可補到一百分,這也是總太一路從代銷,轉成建設公司,進而變成上市公司的成功因素。50歲對企業領導者而言,仍是年輕的年紀,但他選擇慢慢放權,退居第二線,他覺得企業要永續經營,一定要給員工舞台,未來面對下一波景氣循環,他要企業不再冒險往前衝,要把投資的腳步放慢……
2014-04-01

五鼎生技董事長沈燕士》推十合一,士大夫的經營精神

五鼎生技曾自2006年起,連續三年奪下《富比士》雜誌評比亞洲年度收益10億美元以下,最佳200企業的殊榮,是國際知名的血糖檢測儀製造商。創辦人沈燕士,40多年前從美國返臺,進入清華大學創辦了分子生物系(現在的生命科學院),原本可從事他最喜歡的教學及研究工作,做個享有清譽的教授,未來退休後也穩定有保障,結果一次上課,研究生請教他的一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
201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