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電競選手陸瑤》用打電動實現夢想,電競選手也是運動員!

電競產業近年蓬勃發展,也吸引無數對遊戲熱愛的青年投入其中,今年《英雄聯盟》LPL聯賽春季賽冠軍可獲得人民幣150萬元的獎金(約650萬台幣),而台港澳賽區的LMS聯賽冠軍也有150萬新台幣的獎勵。就連手機遊戲的《傳說對決》,今年AWC世界大賽的冠軍獎金也高達20萬美元。打電動養活不了自己,似乎早已成為過去式。
2019-11-25

愛吃美食卻有魔鬼身材,超模池端玲名分享不挨餓減肥法

日本超模池端玲名從日本到台灣來發展已經接近10年,從模特兒出身,現在跨足演戲、歌唱、主持;因為精通台、日雙語,近年也主持了跨國的旅遊節目,讓她的發展比一般藝人更多元化。她坦言自己愛吃美食,屬於易胖的體質,今年開始代言內衣廣告,為了在鏡頭前展現完美曲線及胸形,在維持身材上格外用心……
2019-10-02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你忙碌生活中平衡身心的方法

活躍於螢光幕前的陳欣湄醫師,因為清楚的口條、亮麗的外表而成為許多健康類節目的常客。身為現代職業婦女,已經有孩子的她跟多數的母親一樣,也是工作、家庭兩頭都要兼顧;以前相當投入工作的她,有了小孩後,開始學著將家庭與工作的場域做出劃分,這樣才能真正扮演好醫師、媽媽與太太的角色。
2019-09-26

職場溝通是修練人生的道場!

在千人會議上,被人當眾指著鼻子罵,相信不論是誰都會覺得難堪,甚至有些比較衝動的人,會直接破口回嗆。然而,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曾鴻霖卻忍下來了!白手起家創立設計公司,身為企業老闆,他面對再尷尬的場面,總能一笑置之、坦然以對,問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我一直很崇尚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用宗教觀經營企業的理念,所以在面對誤解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對方是在幫我消業障!」或許轉念和忍辱,正是他面對溝通困境時的祕密武器……
2019-05-30

崇越電通董事長潘振成》幸福企業是「創造共同奮鬥的感動」!

被櫃檯買賣中心評為最照顧員工「幸福企業」第三名的崇越電通,同時也是一家年度每股盈餘常在4~5元以上的賺錢公司。之所以能夠維持獲利、幸福感兩者之間的平衡,董事長潘振成認為,創造出內部良性循環的機制,在追求獲利的同時,同時兼顧人性化的一面。而且,不是只有獎金跟精神上的支持,還有一套實際的行動方案。
2019-03-04

達一廣告徐一鳴》快樂、感恩、關懷

「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有空、有空」、「信任帶來新幸福」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句子,出自徐一鳴之手。他是資深的廣告創意人,也被許多財經雜誌稱為投資達人,他對投資有獨到見解,對人生經營也自成一格。
2018-12-22

夜市球王曾俊欣》能吃苦才能成為頂尖網球選手

國際網球總會(ITF)2018年12月11日公布,台灣青少年男子網球好手曾俊欣,獲選201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軍,他也是台灣網壇史上,第二個獲得這項殊榮的青少年選手。現實社會中,成功人士多半擁有「人生勝利組」的門票,可能家世好、學歷高、有人脈、高富帥等;但中產階級以下的族群,有幾個可以憑著一己之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甚至揚名國際?也就因為稀少,夜市小球王曾俊欣的故事鼓舞了很多人,讓人發現如果有天分,加上正確、充分的努力,便能站上世界的舞台發光。
2018-12-01

知識型網路工作者崛起,用創意點燃孩子的學習熱情!

未來AI(人工智慧)即將廣泛應用,產業的更迭勢必更加快速,有專家預測,將有一半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假若如此,職場的需求多變難測,而教育與學習的環境又會出現什麼變化?我們該怎麼學習?又該如何教育下一代?
2018-11-01

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深山部落裡的女孩,靠空手道翻轉人生

對許多生活在都市的家長來說,「投身體育」彷彿看不到前途;但對偏鄉地區、缺乏資源的孩子來說,卻是條乘載著希望的大道。對空手道亞運金牌得主谷筱霜來說,成功不是她一個人的努力,而是許多貴人營造出來的善意環境,讓她能擺脫現實困境。只要有人願意在困厄的環境裡灌注善良,就能傳遞希望,讓對未來茫然的孩子回歸正途、努力的茁壯……
2018-11-01

「鞍馬王子」李智凱世大運奪金3連霸!完美落地前,翻滾出20多年來的堅持

「鞍馬王子」李智凱8月5日在成都世大運鞍馬項目中摘金,這不只是李智凱連續3屆在世大運奪金牌,也是世大運史上首名在男子鞍馬完成3連霸!他說:「我不是天才,只是比別人堅持的更久一點。」希望透過自己從6歲堅持到現在的歷程,告訴大家,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都不輕易說放棄。(2023.8.8更新)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