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中風危險因子有哪些?必看預防中風懶人包

新聞報導:氣溫降低,有心血管疾病或老人家一定要做好保暖,預防中風!當中風發生,都是來得急又快讓人措手不及,萬一就此倒下,除了自己難受,也恐成全家人負擔。除了心血管疾病及老人家要注意外,世界中風組織(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曾提相關數據指出,全球每6個人當中,就有1人在一生裡,會面臨中風的危機,想要遠離中風,哪些危險因子要注意?本篇懶人包與你一同提高警覺,遠離中風!
2018-12-18

醫美診所惡性倒閉事件頻傳,消費者如何保障權益?

台灣醫療品質聞名全球,甚至有許多國外民眾慕名而來,每年創造出百億元的醫美商機,但隨著醫美產業不景氣,倒閉案件時有所聞,究竟身為消費者,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避免遇到不肖業者?假如遇到醫美診所惡性倒閉,又該如何為自己討公道?
2018-12-18

想靠投資股票來賺錢,該留多少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網路發達,資訊取得容易,有些想要買股票投資的學生會擔心,自己只有打工賺零用錢,還沒有正職收入,是否不適合買股票?對此,存股達人陳重銘解釋,投資股票靠的是複利,假設買進100萬,每年平均報酬率為10%,明年就會變成110萬,後年變成121萬,這個就是複利,數學上叫做「等比級數」,越到後面累積的速度會越快。
2018-12-17

投資股票前,必須先搞懂的事!

「每個月都月光,該如何存到錢?」、「30歲才開始學理財,會太晚嗎?」……根據統計,在台灣有高達166萬戶陷入入不敷出「負儲蓄」的窘境,連穩扎穩打的存錢都有困難了,更別提要晉升成小富婆。但如果只會怨天、怨地、怨政府,什麼也不做,永遠都擺脫不了「窮神」糾纏,究竟領死薪水的小資族,該如何窮人大翻身?想要靠投資股票來錢滾錢,身上要留多少現金才夠?本文請來兩位理財達人告訴你,想要投資理財買股票,你一定要先有的觀念!
2018-12-17

非洲豬瘟會傳人嗎?疑似產品怎麼處理?民眾如何自保?

「非洲豬瘟」到底是什麼?聽說若是淪陷了,將對台灣豬肉產業造成重大損失及長遠影響。上市場選購豬肉安全嗎?會傳染人類嗎?收到疫區的豬肉製品怎麼辦?民眾如何自保,並且成為此次防疫戰的重要一環呢?全民防疫,人人有責。
2018-12-14

冬令進補不上火,如何避免吃太補?

俗話說「冬令進補,春天打虎」,終於變冷到十幾度的低溫,讓你每天都想吃暖暖的補湯嗎?冬令進補是許多人在冬天與朋友團聚或親人聚餐的首選,一群人在家吃薑母鴨、羊肉爐順便話家常,好愜意啊!但冬令進補怎麼補才正確呢?若不小心補過頭怎麼緩解?想要補身不傷身,本篇懶人包告訴你喔!
2018-12-13

清潔力超強的「馬桶炸彈」,如何DIY製作?

走進廁所,看著馬桶內黃黃的汙垢和水漬,卻怎麼刷也刷不掉嗎?馬桶是排泄穢物的通道,每天都必須使用,一旦沒清乾淨,不僅容易發出異味,還有可能滋生細菌、影響健康。想要解決馬桶內的黃垢,又不想忍受刺鼻的清潔劑味道,不妨DIY自製「馬桶炸彈」!只要準備小蘇打粉和檸檬酸,再搭配喜歡的精油,就能將細菌和異味清除乾淨!
2018-12-13

飛蚊症一定會視網膜剝離嗎?

當眼前出現黑黑的影子,跟著你的視線飛阿飛,小心眼睛已經出現「飛蚊症」。飛蚊症的出現無法治療,只能練習和平共處,但建議在剛出現此症狀時,先至眼科就診確認是良性還是惡性,避免日後視網膜剝離造成失明危機。如何讓飛蚊症不惡化?視網膜剝離又是什麼?本篇懶人包告訴你。
2018-12-12

3招緩解「選舉症候群」,趕走選後失落!

選舉落幕,不論是誰當選,落選的一方難免失落難過,精神科門診也出現許多「選舉症候群」的患者,若選舉後的失落情緒持續影響睡眠和生活,該如何調適?原本就有憂鬱症或躁鬱症的患者,這段時期也容易影響病情,又該怎麼辦呢?
2018-12-11

2019新規定,元旦新制上路懶人包

一年又要結束了,在明年2019年元旦開始,政府機關有什麼新規定或措施呢?交通方面,想買新機車,記得挑選有ABS功能車款,安全有保障;檢舉達人要注意,檢舉改實名制囉!在財政方面,到銀行無摺存款,強制規定須留下存款人資料,而今年納稅規定也有許多調整之處;菜籃族買醬油,增加新的標示方法讓你參考選購。為了自身的權益,以上新法規請看本篇詳細說明。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