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戀上媽寶男友,聰明過招更貼心

戀上媽寶男友,聰明過招更貼心

出處/ 2012年7月號/第30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648
收藏 瀏覽數 : 3648
戀上媽寶男友,聰明過招更貼心

美芸和未婚夫談到婚後兩人要共同分擔家事,男友竟淡定的回說「我媽從來不讓我做這些!」面對另一半大小事總搬出媽媽當擋箭牌,該如何與他溝通,解決癥結點?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但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自己的男友是媽寶!當和媽寶男友相處上出現歧見時,該怎麼溝通,才能圓滿解決問題?

 

CASE1
男友凡事都讓媽決定
這婚該不該結?

曉雯論及婚嫁的男友俊培今年35歲,為人風趣體貼,但讓曉雯感到奇怪的是,俊培大小事情總要請示過媽媽才能做決定,例如買雙皮鞋,他看了半天遲遲無法決定,最後居然說:「明天我再跟媽媽來逛,讓她幫我選」。此外,約會時只要俊培的媽媽打電話來要他回去陪她,俊培就會立刻結束約會趕回家去,幾次下來讓曉雯感到很無奈。

 

曉雯曾跟俊培表示覺得他太依賴媽媽,俊培卻認為自己只是孝順、尊重媽媽,反而認為曉雯太敏感。這一切讓曉雯開始擔心自己婚後生活中的大小事,可能都會受到俊培媽媽的控制,甚至會有婆媳問題,但俊培又是難得的好對象,讓曉雯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

 

建議解決方式》
旭立心理諮商中心諮商心理師黃柏嘉指出,俊培已清楚表示,聽媽媽的建議是基於對媽媽的孝順跟尊重,顯然也無意去改變。真正的問題不在於俊培的媽媽將來會不會有過多控制,而是曉雯對於目前俊培所呈現的價值觀與行為,能夠接受的程度有多少?

 

曉雯必須認清一個事實,要改變一個人從原生家庭所建立的習慣與價值觀,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媽寶男人總是給人一種媽媽陰魂不散的感覺,但一定要釐清,要處理的問題其實是兩人的關係與相處模式。

 

要讓男友更獨立有主見,有兩個先決條件,一是男友開始學習分辨自己的想法及感受與母親的不同,二是男友有決心面對分離、個體化過程中的痛苦與誤解。

關鍵字: 媽寶情侶溝通癥結點生活習慣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