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照顧陪伴 富邦產險寵物險每月最低231元 手術及住院醫療最高6萬元保障

富邦產險寵物險每月最低231元 手術及住院醫療最高6萬元保障

出處/ Web only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5528
收藏 瀏覽數 : 15528
富邦產險寵物險每月最低231元 手術及住院醫療最高6萬元保障

寵物是生活中最親密的夥伴,也是家庭中重要的一份子,但因寵物沒有健保補助,若生病或發生意外導致需要手術或住院治療,龐大的費用恐造成飼主的負擔。富邦產險建議,可運用寵物保險分散風險,並以「先保大損失、再保小損失」的投保原則,考量手術及住院費用的保障來挑選寵物保險。例如富邦產險全新改版上線的網路投保寵物險「毛起來愛3.0專案」,醫療補償比例高達80%,保障包含住院及手術醫療等,且貓狗保費分開計價,每月最低231元起,就為家中毛小孩買份保障。

根據富邦產險官網統計,2023年寵物醫療的「住院費用理賠金」平均約9,000元,「手術費用理賠金」平均約25,000元,若事先有投保寵物險,意外發生時便可申請理賠金,以減輕飼主的負擔。

富邦產險表示,「毛起來愛3.0專案」分為S3、M3、L3三個方案,投保的貓狗憑晶片號碼就可線上投保,續保年齡可至未滿15歲,醫療補償比例高達80%,又以「L3方案」的保障範圍最為完整,該方案醫療保障包含門診、住院及手術醫療,保期內實支實付總額最高12.6萬元,其中手術及住院費用則各有每次3萬元、保期內最高6萬元的保障。若有預算的考量,則建議可投保「S3方案」,2個月至未滿8歲的貓咪,保費每月最低231元起,狗狗則為249元起。

寵物保險理賠案例

以保障最完整的「L3方案」來計算,小明的愛狗因長期食慾不振帶至門診就醫,共看診了兩次(花4,000元),被診斷出感染心絲蟲疾病,需開刀治療(花24,000元),術後則需住院觀察三天(花10,500元)。小明因提前投保了「L3方案」,醫療費用扣除20%自負額後,便可獲得總計30,800元理賠金額。

富邦產險建議,養寵物可考慮投保寵物險,以備不時之需,在選擇方案前,可評估本身經濟能力與毛小孩的狀況,若擔心龐大醫療費用導致經濟壓力難以負荷,建議選擇手術及住院費用保障高的方案;如果飼養的寵物需時常攜帶外出,怕毛小孩的行為造成第三人體傷、財損的狀況,則建議可選擇寵物侵權責任保險保額較高的方案,挑選適合的寵物保險,除了降低意外發生所帶來的風險,還可減少飼養上的花費,提供寵物更好的醫療品質。

詳情請見富邦產險「毛起來愛3.0」網址 

首圖圖說/富邦產險網路投保寵物險「毛起來愛3.0專案」全新改版上線,手術及住院醫療保障高,貓狗保費分開計價。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