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營養資訊 糖如新型菸酒易上癮,英發起「減糖運動」

糖如新型菸酒易上癮,英發起「減糖運動」

出處/ 2014年4月號/第32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48
收藏 瀏覽數 : 2648
糖如新型菸酒易上癮,英發起「減糖運動」

英國發起「減糖運動」,希望聯合消費者、政府、食品製造商,共同降低市售食品的含糖量。

 

英國最新調查發現,市售食品隱藏驚人的大量糖分,含糖量最高的是星巴克焦糖星冰樂354c.c.約含9顆方糖、可樂330ml約含7顆方糖、瑪氏巧克力棒約含6顆方糖,還有消費者常忽略或以為是健康選擇的食品,如亨氏番茄湯約含3顆方糖、標榜零脂肪的草莓優格也約含5顆方糖。


緣此,英國發起「減糖運動」,希望聯合消費者、政府、食品製造商,共同降低市售食品的含糖量;目標在未來3~5年內,使食品中的外添加糖減量30%,藉此預計可讓民眾平均每天減少攝取熱量100卡,以改善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蛀牙等疾病。英國在1990年代也曾推行「減鹽運動」,成功讓超市食品的含鹽量減少約40%、民眾個人鹽分攝取量減少約15%,且一年至少避免6千名中風與心臟病致死病例。


攝取過多的糖會增加肥胖、第二型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脂肪肝和心血管疾病等多種慢性病發生風險,英國每年在肥胖或糖尿病的醫療費用已超過50億英鎊;英國利物浦大學教授坎普威爾表示,糖已成為新一代菸品,逐漸讓人產生依賴感而上癮,企業未考慮消費者健康,對無警戒心的家長和兒童大力推銷高糖飲料和食物,對兒童健康影響更為明顯,必須監管規範。

 

圖說:英國利物浦大學教授坎普威爾表示,糖已成為新一代菸品,逐漸讓人產生依賴感而上癮。攝取過多的糖會增加肥胖、第二型糖尿病等慢性病,家長應避免孩童把含糖飲料當水喝。

關鍵字: 減糖糖果糖的壞處菸酒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